home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呼籲用良心救自己、救世人、救地球

    2014-10-24
 

賴義鍠把良心落實在生活中,也特別呼籲大家為了救自己、救世人、救地球,就要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9月28日教師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全省十二地共同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凝聚關鍵人物的影響力,為人民、為國家、為世人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台中市無黨籍議員賴義鍠亦到場參與論壇,呼籲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救自己、救世人、救地球。

  賴義鍠表示:他茹素已32年,當初是因為身體不好,所以發願吃素,沒想到身體不僅健康,還每兩週捐血一次,目前已捐了458次,他笑著說,因為他的血液沒有葷食汙染,所以吃素的人需要血袋時都很喜歡用。

  他說很多的研究皆證實,生產一公斤牛肉比生產一公斤的蔬食要多出百倍的耗水量,所以生產肉類是極為耗水,且排碳量極高,因此節能減碳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蔬食,為此,他特別在101年10月17日質詢時,建請由台中市政府帶動加強宣導推廣學校,鼓勵學生吃蔬食;目前全市309所學校午餐,百分之99共261457個學生每週至少有一天是蔬食,落實環保飲食,讓台中市成為一個低碳都市。

  除此之外,賴義鍠對於流浪貓狗問題也提出建言,他認為可以透過民間團體的力量,將野狗捕捉之後,予以結紮,再放回原先的生活領域,就不會製造流浪貓狗繁殖的困擾,至於費用政府可以補助,如果安樂死,其費用遠比結紮多,而且也不人道。

  賴義鍠身兼五所國中小的愛心爸爸,每週五一大清早,就可以看到他挺拔的身影,站在太平國中校門的路口,指揮交通,讓學生平安上學,數十年如一日,贏得很多家長的感佩,稱讚他是腳踏實地在做事,不會只做表面功夫的,孩子能平安上學,非常感謝他。

  賴義鍠說:我們這個社會不缺講話的人,但缺做事的人,很開心能參加這個論壇,把良心落實在生活中,也特別呼籲大家為了救自己、救世人、救地球,就要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更多「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內容請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並邀請大家上網共同參與短短不到兩個月已有95國人士連署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fowpal.org/aneoc_endorse/index.php?lang=zh)或分享您的良心話。人人拿出良心來幫助台灣更好、世界更好。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