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兒童日論壇加國際婚禮 太極門南港道館雙喜臨門

    2014-12-13
 

旅居荷蘭的明緯電子歐洲分公司經理劉盈均(前排右三)與西班牙籍夫婿Daniel(前排中)國際婚禮熱鬧滾滾,與親友合影大家同聲說讚!
  太極門南港道館嫁女兒了!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旅居荷蘭的劉盈均,與西班牙籍的夫婿Daniel與家人,遠從荷蘭聯袂回來台灣,於11月23日中午在太極門南港道館宴請賓客並接受親友的祝福,同時也響應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共同將這樣的好心好念帶到歐洲,啟動更多人能依良心做事。當天除了熱鬧滾滾的國際婚禮外,太極門南港道館也在下午兩點與台灣美國共12地同步呼應聯合國國際兒童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南港道館以「翻轉教育」為主題,對兒童教育提出獨特的見解。

  論壇由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長張菁砡、桃園高義國小王連進校長、荒野協會宜蘭親子團創團團長黃亦均小姐、汐止樟樹國小黃鈺樺校長、宜蘭內城國中小劉獻東校長等專家,分別提出見解,而多年旅居歐洲的新娘劉盈均,亦分享自己面對不同的文化時,學會以開闊的心胸接納各種族的人。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經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以「文化交流」提倡愛與和平,對於下一代所面對嚴峻的挑戰他也提出建言:「培養孩子身懷一把良心尺,勝過一切的教養。這把可以放在心中、終生攜帶的良心尺,包含了勇氣、溝通、包容、寬恕、智慧及和平等種種優良質素,能夠指引人生方向,幫助孩子順利成長為兼具成功與快樂的真正『人生勝利組』。而且這樣的菁英不自私、不短視,他們能放眼國際、胸懷世人,能夠用智慧化解世間干戈,為地球與世人謀公益、造福利。」

11月23日太極門南港道館呼應聯合國國際兒童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以「翻轉教育」為主題邀請專家分享建言。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長張菁砡提到,面對環境永續未來,很大的挑戰在於人心,如果人心不改、價值觀不改還是很難,目前推動的「綠色走讀行動」,就是讓孩子從生活中去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她也提到翻轉教育不容易,必須讓孩子真正去做一件事,去思考去行動。他也提到身為民間團體,本著良心要為環境要盡到自己的責任與義務。被暱稱「校長爸爸」的桃園高義國小王連進校長,30年來為偏鄉的原住民國小奉獻心力,他幽默的說,翻轉偏鄉教育是神聖的使命,是神都做不好剩下來的使命。面對資源不足的窘境,王校長激發學生們的潛能,做英文認證,得到全縣演說第一名、總統教育獎,輝煌的成績完全不輸平地學校,他說教育是良心事業,偏鄉要引進教育人才才有希望。

  新娘劉盈均目前任職於明緯電子歐洲分公司經理,從大學就曾到以色列、英國、俄國,現在住在荷蘭接觸世界各地的人,她認為教育上不應該讓孩子從小就有刻板印象,應該開放心胸擁抱世界上的不同,在工作上她要帶領許多同事去解決業務上的衝突,要跟所有經銷商當夥伴,憑良心去做生意。不管在台灣還是出國,要打開心胸去體驗,用愛去包容彼此的不同,用愛去體會。荒野保護協會宜蘭親子團創團團長黃亦均小姐感受到現場愛的能量,她提到教育無他只有愛與榜樣,很多事件都是因為得不到愛而造成行為偏差,她陪孩子讀體制外的學校,讓孩子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形塑出不同的價值觀與態度氣質,她認為父母必須先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父母的改變才能改變孩子,給孩子他們要的,不是父母要的。

  熱情的汐止樟樹國小黃鈺樺校長開心的說,她的通關密語是我愛你們!在有愛的學校中,她一直在培育有溫度的人,身為教育工作者,她的責任就是讓孩子勇於接受挑戰,學習帶得走的能力,讓他們有在社會上決勝的能力,也幫助偏鄉兒童撕去弱勢族群的標籤,她也體會到科技越發達,品格道德更重要,學生沒有良知比沒知識更可怕。期許翻轉教育從自己做起的宜蘭內城國中小劉獻東校長提到,要改變孩子的觀念,校長老師都要改變,在教學中他的理念是用英文課綱,強調真實學習,老師只講三分之一,學生三分之一討論,三分之一要回饋,學生有有機農業、公民教育的課程,畢業前要做環島、溯溪等活動,讓孩子學習如何與大自然交朋友。

  接下來的「世界小公民論壇」,由曾經遊學、留學、交換學生、海外學習成長經驗的青少年,分享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如何培養自己的國際觀與視野,以及在面對不同文化的衝擊下,自己的成長與體會。在國小時即跟隨父母旅居加拿大、國中轉居澳洲,大學畢業後回到台灣就業的許嫚書,回想大學階段周遭朋友就會規劃自己的未來,讓她也學會安排自己的未來。就讀淡江大學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陳致廷,到英國當交換學生後,看到英國學生都很用功,回國後就更積極在課業上。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陳苡慈同學,也有在美國求學經驗,對於在美國時老師對學生的尊重態度非常驚訝,不但不會要求學生儀容態度,反而同學有問題時,都會很專心為同學解答。曾在德國一年的莊孟筑也提到,在德國老師是啟發性的教學,與台灣追求標準答案有所不同,很尊重個人的意識,對於「人權」的尊重讓人印象深刻。

  誠如洪道子博士在論文中提到:「自由與人權是天賦的普世價值,在促進全球健康生活與平等機會的兒童人權上,我們的確還有長遠的路要走。」今年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需要更多人共同參與,邀請大家共同上網www.aneoc.org 大聲說出良心話,同時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把良心善念散發出去。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