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五大洲啟動良心文化 專訪國際志工蔡香娉

    2015-02-02
 

蔡香娉(右一)十多年來走遍世界五大洲,親善訪問26次,拜訪過32個國家。分享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的理念與「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陰陽智慧。
  2015年一開始,全球籠罩於恐怖攻擊的陰影下,台灣也是天災人禍不斷,包括禽流感疫情升溫,食安、環境汙染等問題,讓許多台灣人心惶惶。去年初所啟動的一股良心文化受到國際重視,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拉脫維亞總統、坦尚尼亞總理、哈薩克總統等響應,還有四十多國元首、政府首長及聯合國大使、代表來函、祝賀及呼應「良心時代運動」。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社會各階層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積極推動,將此運動帶到各自職場、居住的國家,也帶進重要的國際會議。現任匯豐銀行副總裁的蔡香娉就是「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之一,去年八月剛剛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十二月又風塵僕僕前往印度。

  第五次到印度參加大法官會議的蔡香娉談到,第15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12月10日在印度召開,僅管此行只有十五位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大家團結一致,不到一星期時間,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南非與中非共和國五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省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四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

  堪稱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去年共有62國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人員等參與,2014年12月14日進入第二天重要議程,與會貴賓紛紛發表論文,包括前新德里高等法院法官A.K. Srivastava、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c、玻利維亞憲法法院院長Efren Choque Capuma、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馬其頓共和國首席大法官Lidija Nedelkova、坦尚尼亞首席大法官Chande Othman、埃及副首席大法官Adel Omar Sherif、泰國中央行政法官Srunyoo Potiratchatangkoon、哥斯大黎加首席大法官Paul Rueda等,洪道子博士發表一篇「世界公民 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論文,更獲得這些國際法學界領導者的熱烈迴響。

  蔡香娉談到大會對於洪道子博士的尊重。「甘地先生與甘地夫人從一次次互動中感受到師父關愛世人的胸懷,從不停歇的腳步,對師父的敬重,延伸至對師兄師姊的禮遇,所以我們參加大法官會議,甘地先生與CMS教職員工都是全力支持。」尤其2010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印度北方省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 Dubey還頒發「聖雄甘地獎」給洪道子博士。該獎彰顯聖雄甘地「堅持真理」的理念,鼓舞了許多全球民主運動人士,如致力於反種族隔離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等;而其「非暴力」哲學思想,更影響了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無數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

  蔡香娉還分享自己與甘地夫人一段奇妙的因緣,「聊天過程中,她很自然牽起我的手看手紋,說我很特別,一般人都只有一條生命線,但是我有兩條;又讓我看她的手紋,說她是個有福氣的人,但是我是『非常』有福氣。」「我對甘地夫人說,我就是這麼有福氣才遇見您。」蔡香娉認為自己進入太極門之後,開啟另一種生命。「平凡上班族不平凡,也是因為太極門弟子的身分,才有機會遇見這麼多世界元首與各界重要人士。師父讓弟子透過一次次的出陣,檢視自己、修改自己貪嗔癡慢疑的脾氣與個性;因為改變,所以才有更多的福報,有機會幫助自己成長、幫助更多人。兩條生命線,性命雙修,讓我更珍惜每次為眾人做的機會。」

  十多年來,蔡香娉歡喜自費,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帶領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遍世界五大洲,出國親善訪問26次,拜訪過32個國家。見過近三十位總統、副總統、國王、皇后、總督、親王,英文流利的蔡香娉,經常就近聽著師父與各國元首的對談,分享「和平帶來發展、繁榮;戰爭帶來毀滅、破壞」,讓她更能體會到「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陰陽智慧。

  「有機會與各界友人一起推動世界之愛,生命的價值早已超越工作成就、財富的累積。」談到洪博士總是能啟發及鼓勵這些NGO友人向前跨步走的動力,也讓她深受啟發。蔡香娉指出:「我深刻體認到和平的工作沒有政府與民間的區別,只要願意,大家都可以貢獻一分心力,人人傳達自己尊重『愛與和平及人權』的好心好念,讓世界有愛、有和平、有人權,共創美麗祥和的地球村。」
儘管蔡香娉經常出國,仍擁有令人羨慕的事業、家庭。她談到,「師父洪道子博士以身教、言教及不言之教,讓弟子們清楚我們應該以和平、智慧的方式來思考如何化解危機與干戈,在家庭,在公司,在社會,在人與人之間,在國與國之間,在人與自然之間。」2014年全球啟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是一個簡單但直指人心的關鍵,期望凝聚所有正向的力量,才能化解人類面前所遭逢的危機。「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88國、超過2,700個團體共同推動。更多的資訊請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瞭解:www.aneoc.org,邀請您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一起與全球人士共同創造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