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上安國小品德教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5-03-20
 

上安國小學務主任蘇子傑(左四)、生教組長蔡駿全(左三)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蘇子傑主任表示身為老師,希望可以用我們的熱情還有活力,把孩子的良心找回來。
  台中市西屯區上安國小在3月10日特別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蒞校為四年級學生進行一場品格教育-良心時代運動講座,精采的內容獲得在場師生的認同與熱烈迴響。

  上安國小雖然校地不大,但校長林銘宗讓上安國小成為「學生快樂學習、教師認真教學、家長信任參與」的教育園地,讓學生歡喜「上」課,人文「庠」序,「安」心成長,「學」習快樂。學校也致力使上安國小朝健康友善、閱讀寫作、藝文樂音、綠色低碳、安心成長、有品歡笑方向的優質校園。本次邀請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蒞校為四年級學生進行品德教育,志工黃如琇帶領學生思考如何成為一位有良心的人,四年級林同學表示: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另一位林同學也說:幫助別人,這一種良知善念正是良心的內化意義。

上安國小同學與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黃如琇再舉目前社會上發生的時事,如黑心食安事件、國際恐怖主義、種族屠殺、糧食浪費及地球暖化問題,無一不是由於人類缺乏良心所造成的。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不顧後患的個人私欲,加上圖利己國的政府野心,聯合葬送了解決問題的機會。這難道是人類的宿命?當大家驚恐於世界末日的到臨,與其等待命運的喪鐘,不如從現在立刻開始,把握機會,創造共德,自救救人。」唯有正本清源,發揮人類原始的本性-良心,才有能力改變世界、改變未來,洪道子博士強調:「人人以良心為本,尊重自己、尊重別人、也尊重人權;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從個人到家庭,從社會到國家,從一國到全球,都在尊重、平等、和諧的良心基礎上化解干戈、穩定世局,那才是全體人類的多贏,也才有機會達致世人安定、天下太平。」

  在場師生紛紛表示贊同,校長林銘宗向同學表示:「自己好,沒有用,這個社會要大家一起好。」學務主任蘇子傑也說:「在現在這個時代當中,我們須要特別喚起每一個人的良心,尤其我們身為老師,希望可以用我們的熱情還有活力,把孩子的良心找回來,那也希望各位一起努力、加油!」生教組長蔡駿全也表示:「良心時代運動把最純真原始的你找回來,藉由這樣的啟發,把良心找回來,學生以後長大,每天做事都能摸著自己的良心,順著良心做事。希望有機會在報導上看到良心的某某同學,而不是黑心的某某同學!」講座結束後,在場四年級師生共同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連署並不是結束,而是啟動心中良善種子的開始,願你我共同發揮自己的良善之心,將好言善行串成一圈圈的能量圈,共同為這個世界朝良朝善的方向而努力,希望「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更多訊息請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