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黑暗中發光的蒲公英 年輕世代薪傳良心文化

    2015-09-02
 

太極門弟子李文琪於2015和平文化國際論壇中表示,只要回歸我們最純真的心,可以做到的事情很多-「以愛為動力,用文化去交流」,可以跨越國家跟語言等隔閡,融合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心。
  聯合國越來越重視年輕世代參與國際事務,隨全球慶祝7月30日聯合國「國際友誼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Friendship),當天在台北舉辦一場呼應「國際友誼日」-2015和平文化國際論壇,邀請多位參與國際文化交流的青年世代與談,探討「和平文化.世代傳承」議題,目前擔任英文老師李文琪,強調優質文化對於年輕人身心成長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性。李文琪曾經五次參與聯合國NGO年會,多次參與文化交流的經驗。李文琪指出:只要回歸我們最純真的心,可以做到的事情很多-「以愛為動力,用文化去交流」,可以跨越國家跟語言等隔閡,融合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心。她分享20歲第一次出席聯合國NGO年會的經歷,原本個性害羞,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下,可以落落大方站上國際舞台主持會議。

  李文琪為南加州大學建築系高材生,以繪畫來暢談「和平文化.世代傳承」,並分享成長的小故事。李文琪在高中時,參加2006年美國橘城縣的教育局所舉辦,倡導年輕人遠離暴力跟毒品的海報競賽,在45所高中領銜拿下了第一名,作品送到美國白宮與總統交流。李文琪介紹那幅得獎作品「Follow Me」,畫了一大一小的大象屁股,希望打破以往教條式或害怕恐懼的筆法,讓人了解「正向的能量」是解決問題、面對問題的關鍵。她的靈感來自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情境,大象是群體動物,一定有一個非常有智慧的領導者走在前頭,引領牠們找到水源,如同師父洪道子博士一直為她這頭小象指引方向,教導她勇敢、分享、做該做的事、做快樂的好人,「所以現在我能夠過很快樂、很有意義的人生,就是因為我的師父。」尤其李文琪八歲隨家人移民澳洲、美國等國家,因為從小接受太極門優質文化的薰陶,讓她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擁有對本身文化的自信,也能夠欣賞與融入國際文化。

  李文琪分享20 歲時參加第五屆聯合國青年大會,第一次踏入聯合國會議現場就擔任大型活動的主持人。笑稱自己從小個性害羞、躲在母親身後的李文琪,談到第一次主持如此大型活動的秘訣,她謹記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醒的重點「只要講話有高低起伏,正向思考,帶給他人希望,你就可以做得很好!」現在看到任何人,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她都可以很自然地用很純真的心去交流,「文化交流促進友誼,相信友誼的火花就是讓我們實踐愛與和平世界的原動力。」她也運用於生活中,強調對於學生、朋友或同學,只需要彼此多一點的包容、多一點的愛,一個擁抱,就能解決前一秒的紛爭。

  六月甫自美國返台的李文琪,談到全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盛況。2015年6月6日約有兩三百位各界領袖以及好萊塢明星,齊聚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飯店,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她很感動的是,當洪道子博士致詞結束後,全體起立鼓掌。世界電影協會也特別頒發「人道精神獎」給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讚揚他對世界之愛和平之願的的行動力與貢獻。

  李文琪表示,「文化是你的思考、你的作為,以及你與他們的互動方式。文化交流,小至兩人之間的日常,大至國際外交,因為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她強調年輕人真的有很多創意,一定要更團結,結合前人的經驗。呼籲大家不只是關心自己的明天,更要關心這整個世界的明天。最後李文琪分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所畫的一幅畫,畫面是黑暗中一朵發亮的蒲公英,如同蒲公英的種子會隨風散播到各地,風有多大,種子就飛得多遠,與大家共勉-「我們每個人心中的能量跟願力有多大,我們的良善力量就有多大。」

  誠如當天洪道子博士致詞所提:「和平文化的復興,需要良心時代運動。當我們被眼睛所見、耳朵所聞的藝術感動時,人性的良善甦醒了;當我們完成一件幫助別人的善事時,心中的潛能啟動了;當人類透過文化產生心與心的交流時,就跨越了國界、種族、語言、宗教的限制,締造了心領神會的超時空友誼,這是良心之愛,這是為地球與人類帶來和平的文化。」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