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職場脫穎而出

蘇春錦    2015-10-01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蘇春錦,常常到道館補充能量,或與師兄、師姊談心,將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才會如此獲得老闆與老闆娘的賞識。
  結婚生子後,為了要照顧孩子,就把工作辭了;等孩子大了,想要再進入職場,卻有點走不出去。看徵人啟事,年齡都要求35歲以下,自己都超過好幾歲了,而且長久未與外界接觸,原本就內向害羞的我,與人交談就只能一問一答,有時候還不知如何回答,有如井底之蛙,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因為健康問題,在弟弟推薦下到太極門修練氣功,不但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也讓我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太極門像個大家庭,有疼愛我們的師父與師母,還有許許多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和樂溫馨的氣氛,兄弟姊妹的情誼,讓我漸漸打開心胸,不再自卑害羞。

  除了練氣功之外,我也會另外抽空到道館與師兄、師姊談心,學會與人互動,也學會使用電腦,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不會使用電腦就落伍了。有師兄自願教我,電腦白癡的我從開機學起,還不熟悉鍵盤時,打一個字要找好久,慢慢練習,一直到有一天,有位師兄跟我說:「ㄟ!現在打字很快囉!聽得到鍵盤清脆的聲音喔!」到現在我已經可以打逐字稿,還因為這樣的才能讓我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太極門真的是人生智慧寶庫。

  有一家公司需要一位值得信賴的工讀生,師姊推薦我去,本來老闆娘嫌我太老,又只有高職畢業,當時我已經46歲,比她年紀還要大,但是師姊跟老闆娘說我很值得信賴,最後我得到了這份工作。原本預計三個月完成的工作,我一個半月就將所有資料鍵入電腦系統。三個月後,公司業務進入旺季,想再找個人幫忙就找我了,一年後我從時薪變成正職,老闆娘發現我不只是會電腦,還是會統科畢業,可以協助會計事務,就更器重我。有一天我身體不太舒服,老闆娘跟我說:「妳要保重喔!我現在可是不能沒有妳。」所以只要用心學習,當機會來臨時都會讓人看得見。

  在太極門除了練氣養生,師父還常常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與人生智慧,讓我們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能更圓滿。我的師父曾經說過:「要用八分力工作,兩分力學習,有一天老闆會說不能沒有你。」這兩分力就是我常常到神氣家族補充能量,或與師兄、師姊談心,將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才會如此獲得老闆與老闆娘的賞識。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