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國際行善日展演 民眾:看到台灣的進步!

    2016-04-27
 

在出版社任職的許怡萍小姐表示:「每一個表演者都非常的投入,每個表情都帶著笑容讓看的人心裡都會覺得非常的開心!」圖為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展演「快樂無所不在」。
  世界性組織「國際行善日」,號召世界一起行善,台灣歷經兩年漫漫申請路,今年正式成為國際行善日74個會員國之一,也是亞洲唯一。適逢今年是國際行善日第10週年,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及中華民國志工總會響應國際行善日,10日下午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行善日十週年~全球接軌」活動。準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及衛生福利部李美珍司長、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金龍都親臨會場,參與全球接軌啟動儀式,高雄市是亞洲第一個率先響應的城市,盼由高雄出發,捲動全台灣及亞洲民眾的善心,與世界攜手行善及投入志願服務。

  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也受邀參與,現場帶來太極門武術陣、活力無限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的「快樂無所不在」及太極門劍舞的展演,充滿能量、鼓勵人心的文化饗宴,現場許多來賓在觀賞後都深受感動,在出版社任職的許怡萍小姐表示:「我是第一次看太極門的表演,發現其實表演方式非常的活潑正面,而且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去參與!「每一個表演者都非常的投入,每個表情都帶著笑容讓看的人心裡都會覺得非常的開心!」高雄市林園區港埔社區總幹事蘇美潓小姐:「看了好多的表演,尤其太極門的武術表演很棒、很好!行善要從小扎根,要即時的行善。」玉天宮主任委員吳響峻表示:「這些少年的表演可以講是『台灣的進步啦!』尤其像現在的社會,我覺得像我孫子我就很想讓他們去練武功,我覺得那是保護自己…。」

玉天宮主任委員吳響峻先生表示:「太極門表演得很棒!很有力道 !這些少年的表演可以說是台灣的進步啦!」圖為太極門武術陣展演。
  有鑒於近幾年發生之重大社會事件及國際間恐怖攻擊事件頻傳造成社會大眾人心惶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備受考驗,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首發引進「行善運動」,顛覆傳統文化行善不欲人知的概念,透由善行的凝聚引領更多人發心行善。今(105)年為行善運動推展十週年,許多非營利組織、學校單位及志工團體等均熱情響應,並以實際行動傳播歡樂傳播愛,打掃社區、關心鄰里、協助弱勢團體、淨灘淨山、舉辦家庭日等。更有將近60個團隊透由現場成果展示分享行善樂趣與心得,也設計簡單善行,如對陌生人的微笑、與親人說句讚美的話、贈與卡片與禮物予育幼院的孩子、登記加入志工行列等,邀請民眾傳遞正向影響力,場面溫馨且熱鬧。

  為凝聚更多人的善心好念,共同轉動世界命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也在現場攤位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以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主張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擁有天賦人權,世界公民應以良心為依歸,以愛為動力,興善念、做善行,自助助人。當天共有超過1200人次連署,來自全國各地的志工團體也紛紛響應。流木居工作坊執行長蔡成銘表示:「希望整個團體、整個社會一起來做,那是最重要的,其實良心是從內心發出來的,我們如果做了很多的善事,自然而然的良心就會出來,每個人在良心運動裡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是最棒的!」來自台中餐飲業的蕭凱成表示:「良心的事情就是口心要合一,大家都是一家人,我覺得最主要的事情就不要有歧視,把愛心散播出去讓大家知道。」高雄市達觀易經文化理事長王鎂榛表示:「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因為所有的小小的善都會累積起來,就變成很多。」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