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聚焦「人權」 中華文化驚豔國際司法界

    2016-11-13
 

大會主辦人賈諦敘‧甘地(左三)邀請克羅埃西亞前總統 Stjepan Mesic(左二)、蓋亞那總理Moses Magamootoo(左四)、蘇丹前總統Abdul Rahman Swar Al Dahab(右三)出席記者會。
  每個國家都將人權寫進憲法;但人民若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權利,就不會為它而戰。」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 在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前記者會上,強調人權覺醒的重要,密切呼應大會主題。他並肯定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多年來舉辦大會,顯示出和平議題是教育很重要的一部份。

  本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議程在11月12至15日於印度勒克瑙展開,前一天安排共來自59國的大法官、律師等與會人士到印度聖雄甘地陵寢獻花,並舉辦會前記者會,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 、蘇丹前總統Abdul Rahman Swar Al Dahab和克羅埃西亞前總統H. E. Stjepan Mesic皆出席。印度內政部長Rajnath Singh隨後也親自出席歡迎茶會,款待各國元首們及與會人士;今(2016)年第七度出席大會的太極門親訪團也在茶會上帶來武術、羽扇舞等中華文化展演及合唱節目,驚豔國際司法界。

印度內政部長Rajnath Signh舉辦歡迎茶會,並與FOWPAL會長洪博士及展演人員合照。
  「人權」向來是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 在記者會上表示,各國人民要有對人權的覺醒,才會為之奮鬥。蘇丹前總統Abdul Rahman Swar Al Dahab則肯定大會為後代子孫帶來和平的努力,「各國團結在一起是很重要的需求,如此才能保護愛與和平、保護我們的孩子。」

  印度內政部長Rajnath Singh在太極門展演後,上台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太極門弟子合照。茶會結束後Rajnath Singh也表示:「在印度,政府一向都支持保護人權這件事!」印度媒體Young Indian Express並特別報導該活動,以大篇幅刊登Rajnath Singh與洪博士及太極門弟子的合照。

太極門弟子帶來中華國粹文化展演,吸引各國大法官目光。
  太極門親訪團不只將中華武術、舞蹈帶到此國際舞台,和各國法界人士進行文化交流,這趟旅程中同行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志工們也積極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賦稅人權」、「世界公民」等理念。

  來自東帝汶的法官MARIA PEREIRA看了文化展演後感動表示:「非常激盪人心且鼓舞了我!我雖然不懂他們說什麼,但能夠從他們展現的內容看到滿滿的希望和和平。」她對FOWPAL志工提倡的良心理念也非常認同:「身為一位法官,重要的不只聰明才智,有一顆善心更加重要;此外也要對人權有全然的了解,並保護人民。」

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到台下與大法官們互動,氣氛超熱絡。
  「在印度看到中華文化真的太美妙了!」俄羅斯哲學教授Alexandar N. CHUMAKOV開心表示,「這是很棒的團隊,展現出團結一致的精神。」關於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議題,他則認為:「法治很重要,但道德也非常重要。」

  中南美律師參訪團團長費得南斯此行帶領巴西、厄瓜多爾、巴拉圭、祕魯、阿根廷等國家律師前來與會。他對茶會上FOWPAL帶來的「愛與和平之歌」深受感動,並表示:「良心是改變歷史的開始;教育與資訊交流是地球永續發展的要件。」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