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興國民間傳奇 太極門南亞五國和平文化行

    2016-12-02
 

洪博士與斯里蘭卡總理公關室同仁合影。
  11月28日晚間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人自斯里蘭卡返抵國門,長達21天的出訪行程,歷經印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斯里蘭卡,圓滿完成南亞五國親善文化之旅。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以自力、自費方式在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活動,推動愛與和平理念,足跡遍及70國,200多個城市,寫下文化興國、民間傳奇美譽。此行,洪道子博士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在大會開幕儀式主持「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包括南非、模里西斯、吐瓦魯、克羅埃西亞、蓋亞那、蘇丹等6國共7位現任及前任元首,以及印度法務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印度北方省議會議長Mata Prasad Pandey等九位法治界重要人士鳴鐘。此外,拜訪南亞五國政要,以良心智慧的文化交流,達成最有效的國民外交。

  今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特別展開世界巡迴之旅。11月8日前往印度參加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洪道子博士在開幕大會中發表演說指出:「良心是做人處事的準則,良心也是天理審判的定律。」直指人心的話語獲得各界推崇。緊接著太極門師徒緊鑼密鼓拜訪南亞鄰近諸國泛印度文化圈。這幾個南亞國家,飽受天災、人禍之苦,去年5月尼泊爾遭逢7.9級的強震;今年7月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襲擊傷亡事件;斯里蘭卡7年前才剛結束內戰。親善文化訪問團逐國拜訪,分享在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經驗,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熱烈歡迎。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與斯里蘭卡總理公關主任Mr. P.M. Dissanayake(右)及秘書合影。
  11月27日進入最後一站,親訪團應邀赴斯里蘭卡總理府拜會,由公關主任Mr. P.M. Dissanayake代表總理Hon. Ranil Wickremesinghe接待,一進入總理府就受到列隊歡迎。總理府大禮堂上,Mr. P.M. Dissanayake致歡迎詞,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亦致詞分享近日南亞之行的成果,長期以來所推動的愛與和平理念,能夠帶給人民幸福、帶動國家和諧,而良心為本的教育文化與經濟,能夠獲致物質和精神的富裕。洪博士致贈記錄五大洲成果的專書及禮物給總理,祝福他們的國家繁榮、幸福與和平。Mr. P.M. Dissanayake非常感動,表示過去25年來國家飽受內戰之苦,根本沒有愛與和平可言,這正是他們國家所需要的。

  此行,洪道子博士與各國政要交流寶貴經驗,包括尼泊爾的和平暨重建部長Mrs. Sita Devi Yadav、尼泊爾前外交部長暨前財政部長Dr. Ram Sharan Mahaty、不丹前首相吉格梅‧廷萊以及孟加拉國會議長Dr. Shirin Sharmin Chaudhury。不丹前首相吉格梅‧廷萊一見到洪道子博士,如同老友重逢,雙方情誼源自2012年聯合國在里約召開的Rio+20大會。吉格梅‧廷萊在自家接待洪博士,暢談治國理念,並分享其參與國際總理俱樂部,大家均努力研究如何化解這個快速崩壞中的世界危機。他推崇洪博士是影響世界變好的希望。

太極門親訪團與斯里蘭卡總理公關室同仁在總理府前院草皮合影。
  緊接在印度之後的4國親訪之旅,太極門弟子持續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愛與和平理念,總共接觸到28國的世界公民,包括尼泊爾、不丹、孟加拉、斯里蘭卡、中國、韓國、馬來西亞、伊朗、以色列等亞洲人士,以及遠在歐洲的法國、德國、英國、荷蘭、義大利、瑞典、瑞士、奧地利、波蘭、俄羅斯、馬爾地夫,來自美洲的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墨西哥等國人士,以及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還有台灣熱情鄉親等。

  此行往來奔波,過程中有許多甘苦。太極門弟子程建興表示:走訪南亞的沿途,在許多生活的角落,見到當地士農工商的臉龐與眼神,總有一抹濃淡不一的憂傷或苦笑,吐露出生命被桎梏卻又不知為何而來的無奈。當然,也有許多天真善良虔誠樂觀的民眾,讓人一眼就喜歡接近。程建興談到印象最深的是,返國前一天,師父洪道子博士在斯里蘭卡皇家植物園綠色草皮,以及素有「小英倫」稱號的努瓦拉耶利亞百年貴族飯店前綠地廣場,帶領弟子練功,於親善弘揚中不忘落實人間道、生活禪的性命雙修。洪博士語重心長叮嚀弟子:「修行之人藉著參訪實踐,看看他人的國家與文化,再看看自己的國家,要思考如何對待自己的國家?如何對待自己的家人?如何對待自己?」太極門親訪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企業家、醫師、上班族、大學生等,體認文化傳承與世界和平的重要,他們積極接觸各階層、深入各地推動良心文化,在五大洲掀起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