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西醫雙證照蕭益富醫師分享「氣」運人生

    2017-06-06
 

太極門小師兄姊打扮成逗趣的粽子造型,帶來應景的「五日節」歌曲與舞蹈。
  端午節除了掛艾草、菖蒲、帶香包驅毒避邪,讓自己保持歡喜心也是保護自己很重要的方法。5/30下午,太極門大安道館邀請擁有中西醫雙證照的蕭益富醫師,以「氣運人生樂飛揚」為題,與大家分享「氣」對人體的重要,以及如何練就一身好氣,找到人生快樂的泉源。適逢端陽,現場來賓盡情享受立蛋之樂,成功立蛋者還可獲贈手製限量版的龍舟造型香包。吸睛的太極門小師兄姊,打扮成逗趣的粽子造型,帶來應景的「五日節」歌曲與舞蹈,為今天的重頭戲揭開序幕。

  蕭益富在研究所主修傳統醫學系的能量醫學,他表示,節氣變化時,大氣場的能量變化讓人比較容易生病,病人特別多,過敏反應也是一種能量不平衡的狀態。人身體的結構是以氣帶血,《醫門法律》記述:「氣聚則形成、氣散則形亡」,「善行氣者,內以養身,外以卻惡」所以練氣功可以修復打亂的經絡網路,增強身體抵抗力。

  「氣」的根源是生物能場,「氣」也是人的行為及心理狀態,呈現出來有好氣、壞氣、歡喜氣、悲傷氣、快樂氣、怒氣等200多種。中醫將五行理論運用在心、肝、肺、腎與脾等臟腑,蕭益富看診時中西合用,不僅力行西醫的實證原則,也強調中醫的望、聞、問、切,認真幫病人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法,讓病人甘願花五個小時排隊看診。看診時間雖冗長,但他很感恩自己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二十多年,才能經由練功調整身心,用歡喜的心情面對每天兩百多個病人。

擁有中西醫雙證照的蕭益富醫師,與大家分享氣對人體的重要,如何練就一身好氣,找到人生快樂的泉源。
  蕭益富在修練氣功的過程中,體悟「心氣合一」的境界,要達到練氣的最高境界「明心見性」,關鍵在於是否有持續的正能量支持。他表示,行醫生涯中看盡人生百態,生命的旅程從精子、卵子結合開始,就是一場競爭,碰到挫折時不要逃避。最後,他期勉大家以「一笑天下無難事,天天大笑可救心」來永保安康。

  97歲的太極門弟子李培潮表示,太極門小師兄姊們很有福氣,從小就可以練氣功。他自己也因為聽師父的話早晚練功,才能這麼健康快樂,希望大家一起來。來賓張家萍覺得,太極門像一個和樂的大家庭,非常樂於分享;蕭益富醫師提到健康包括生理的與心理的部分,練氣功不只有形還有心,可以達到身心平衡,這是以前沒聽過的。另一位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念書及工作的翁詩韻表示,看到用心排練的表演,還有蕭醫師用心對待每個病人,讓她很感動,也期許自己做到將心比心。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