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滿屋

守良    2019-07-29

守良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慢慢學會正向思考,想著良妻對家庭的付出與辛苦,讓他心存感恩,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愈來愈好。
  我在金融業擔任主管職務,面對繁重的工作,必須有冷靜的頭腦與良好的體力,因此,我平日作息正常,每週也固定做一些運動,身體狀況保持得還不錯!

  兩年前,大學最要好的同學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他是個台商,為事業而把身體拼壞了,雖然財富拼到了,但卻歷經了尿毒症、洗腎、換腎,成為「三腎王子」;同學在太極門練氣功後,不只身體狀況改善,連個性也有了很大的轉變,懂得體貼及關心家人。

  眼見我那個非常大男人主義的同學,不僅在太極門找回健康,而且家庭氣氛還從冰點轉為幸福滿屋,讓我驚訝不已!當時我太太因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變差,經常要補充一些如牛樟芝、靈芝、蜂王乳等保健食品,還要定期去看中醫,調理身體,除了花錢還要花時間,於是在好同學的力薦下,我跟太太就一起入門練功。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左手肘如果擺同一姿勢,如吃飯或開車扶方向盤久了,就會有麻掉的感覺,甚至在打羽毛球時,當左手舉高,平衡擊球時,手也會麻。曾經請教過當醫師的球友,推測可能是頸椎的神經壓迫到,但因為沒有急迫性,便遲遲未就醫。入門後,我每天勤練功,經過三、四個月,良妻看我開車時比較少在捏手,我才發覺到我手麻的現象不見了。

  道館是個充滿歡喜的地方,每次練功後,我的心情輕鬆、自在,加上師父常提醒我們凡事要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多正向思考,少帶負面能量,無形中也改善了我和太太之間的互動。以前,我們會因為意見、觀念不同而嘔氣,有時甚至冷戰好幾天,但入門後,我慢慢學會正向思考,也願意多感恩對方的好,嘔氣的情形自然變少了。即使再有爭執發生,也會想起師父常提醒的「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想著良妻持家的辛苦與對家庭的付出,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很快的就解除自己的不愉快,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愈來愈好。原來,我們家也可以幸福滿屋!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