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創美好的每一天

炳煙    2019-08-29

原本個性急躁的炳煙,開車時常搶快、搶黃燈,透過鬆、靜、歡喜的練功,讓氣息平緩,已不再收到交通違規罰單,並改善腰部骨刺疼痛,擁有好心情開創美好的每一天。
  「天啊!又收到一張交通罰單!」——三天兩頭收罰單,這是還沒進太極門之前,我的生活寫照。

  進入職場數十年,為了家計賣力工作,也拼得一個小主管頭銜。在團隊裡,為提升部門業績,我是出了名的強硬派,上級指示的出貨日,必定使命必達的如期出貨,如此一來,養成了我急躁的個性,開車超速、搶快、搶黃燈,所以常常接到交通違規罰單。

  我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製鞋師傅,負責打版的樣品師,樣品製好再由針車組把一片片的紙版車好,待我品管確認後,再發包給工廠量產,產品每年都會送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展。一雙鞋子有好幾個號碼,馬虎不得,工作往往一做就是坐一整天,長期下來致使我腰痛難耐,看了醫生才知道長骨刺,最嚴重時連要站起身來都須靠雙手撐著才有辦法,雖有看醫生做復健,但效果有限,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直到女兒帶我進太極門練氣功後才有轉變。說實在,會入門練功是因為看到女兒的改變;女兒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動不動就打噴嚏、鼻水狂流,想不到能透過練功得以改善,更令我欣喜的是,她對弟弟講話的口氣變溫柔了,在家有時還會削水果打果汁給我們享用,讓全家人都覺得很幸福,很驚訝師父可以把我原本愛生氣的女兒變得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

  練功兩年多,透過鬆、靜、歡喜,一吸一吐之間,讓我氣息平緩許多,心較能安靜下來,生活中漸漸除去了急躁性子,有師父的提點和師兄師姊的人生智慧分享,在神氣家族充滿正向能量的薰陶下,幫助自己「學好戒壞」,現在開車都很遵守交通規則,不再為了搶快而讓自己跟旁人陷入危險的情境中;每天很認真的勤練功,腰部的骨刺雖然還是存在,可是也不曾再痛了。

  我喜歡爬山,雖已是退休的年紀,但是腳力卻比以前還好,山友們都說我好棒,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每日勤練功累積能量而來的。現在和良妻一起在市場做生意,每天一大早必定練功後才出門工作,讓我每天都有好心情面對客人,開創我美好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