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領航員的轉機

旭    2019-09-09

擔任航空領航員的旭(右),卻因椎間盤突出飽受病痛折磨,如何找回健康?並找回家庭幸福呢?
  我的工作是領航員,這是一個關於航空安全很重要的工作,空軍領航員於受令後,在地面先行完成飛行計劃,起飛後運用各種航行方法,將飛機引導至目的地執行任務,再引導飛機得能安全返航。

  記得那是一個夜色茫茫星月無光的黑夜,我執行夜航任務,C-119運輸機正飛行在台灣東南方近菲律賓海域,突然「碰」的一聲,我心想慘了!右發動機缸炸,全組人員完成緊急程序後,身為領航員的我,立刻告訴機長轉向東港,引導這架老舊飛機航向屏南機場。航程中大家默不吭聲,想著不到五百公尺高度和上不來的速度,能飛得回去嗎?最後飛機飛過了鵝鑾鼻、東港、潮州、內埔,終於見著遠遠的機場進場燈,飛機終於落地了,當下我嚇出一身冷汗,我在這場危急時刻仍能臨危不亂化險為夷,好險啊!

  在工作上歷經千百種飛安緊急事件,我都能克服,正值壯年的我,有感危險常在,所以「人生得意須盡歡,酒色財氣英雄膽,方城之戰拼四方」,終究隨意盡興的結果是人沒在空中出事,卻讓疾病纏身,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及習慣性的偏頭疼紛紛找上我,讓我坐也不是趴也不是,飽受痛苦,英雄不怕困難多,還真怕病痛苦啊!

  當時看遍中西醫生也沒啥成效,日積月累的折磨下,椎間盤突出最常發生的位置是腰椎與頸椎,有時讓人夜晚無法舒適入眠,有一天夜裡,看到醒來的老婆在看著我,我竟難過負氣的向她說:「老子不想活了。」說完後,很是後悔,想到自己的病痛已造成她辛苦的負擔,現又給她更大的壓力,若我做出不可挽回的行為,那她和兩個孩子怎麼辦?他們將會過上更苦的日子啊!經常痛到無法入睡的我,想起遠在台北的姊夫曾說到太極門練氣功,可以讓身體變好,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入門後,師父不僅傳授氣功,更教弟子修心養性做人處事的功夫。

  每日藉由吸吐到放鬆、入靜的時候,全身壓力和負面情緒隨之釋放,想起師父要弟子往內修改自己,醒悟以往沉迷麻將的貪念、不規律的生活、脾氣超大,日日鬱積在身體裡,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家人,頓悟這些都是病因之一!靜能生智慧,想到師父說愛家人要先愛自己,學好戒壞才可找回清淨本心,於是天天練功、日日反省自我。回歸了單純生活,這才發現,當自己要的越少,壓力越小,隨著身心越來越鬆,藉由天天練功,氣也越練越足,雖然練功後仍有痛過幾次,也有看過中醫診治,但現在越練氣越足,已好久好久沒痛過了,很快的這糾纏十餘年的病痛,離我遠去,身體好心情跟著平順,家裡因為我身體不適而產生的陰霾一掃而空,開心啊!

  過去家裡生活氣氛在陷入黑暗和無助的時候,慶幸得到上蒼垂憐,開啟了一扇機緣,之後家人陸續入門練功,全家一起練功養生,修改心性,太太不再為我的身體擔憂,我也不會變成家人的負擔,同時因為練功全家有共同的聊天話題,我們全家沉浸天天歡喜氣的氣場中,真的很快樂。想起我的人生因為入了太極門猶如再次展翼,遨遊於天地,不再為病痛所苦,把握人生後半場,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是人生至樂!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