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免疫力大作戰」動畫首映 神氣線上講座教你快樂呼吸不缺氧

    2021-07-11
 

內政部消防署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以自身救災經驗分享對抗病毒的方法,以及三不五多六絕招的防疫秘訣。
  新冠疫情五月重創台灣,大環境動盪下,改變了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對各行各業也造成很大的衝擊。除了憂心疫情,也擔心收入受到影響,長時間宅在家,更讓人容易情緒低落。7月11日下午兩點半,在國父紀念館每月固定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首次在EnergyFamilyYoutube頻道播出,以「快樂呼吸,神氣發發」為主題,首播即吸引1,430 人上線按讚,觀看次數超過 5,800次。這場講座,除了邀請太極門各行各業的職人分享自己正面迎戰疫情的心方法外,最大亮點就是全球首映播出的「免疫力大作戰」這部動畫。

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連結「快樂呼吸,神氣發發」講座連結

  自身免疫力是面對疫情最大的防護罩,而一個人的負面情緒會削弱人體對抗新冠病毒的戰力,正面能量則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抵禦病毒。首映的動畫「免疫力大作戰」以擬人化的方式,加上逗趣活潑的配音,可愛地呈現出人體細胞和新冠病毒作戰的樣貌,引發觀看網友留言「簡單易懂,真是防疫好教材」、「保持身心平衡超重要」、「讓病毒和我分手」、「防疫用很生動的方式來跟大家說,真的超讚的!」、「多歡喜」、「正向思考保持冷靜」,為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主講人內政部消防署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以自身專業經驗說明病毒傳播的關鍵,更利用詳細的簡報分享,破除三個防疫迷思,幫大家釐清防疫觀念。進入太極門練功30年的劉明哲,提及練功靜心帶給他的諸多好處,他並分享快樂、好心、吸好氣很重要,好心好念需要培養,並鼓勵大家要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30年來,他利用閒暇之餘跟著師父在海內外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文化行腳,開啟了他積極廣闊的人生視野,也運用平日練功所學回饋社會,造福世人。他指出,早在SARS流行期間,師父就指導弟子編輯三不五多的防疫保健手冊,提供世人最佳的防護之道。面臨新冠肺炎詭譎多變的挑戰,除了三不五多的防疫守則之外,更輔以六絕招來應對變異多端的病毒,並利用網路、平面媒體等多元管道,廣推到全國村里。三不,就是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而六絕招,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維持正向思考。他呼籲世人都能做好個人衛生,以良心傳愛散播和氣,讓台灣社會能共同走過疫情。

疫情重創航空業,空服員洪彩妏為了兼顧工作和家庭,在隔離過程中快速調整自己的心態,戰勝恐懼,並在停飛期間,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為未來生活做準備。
郵差楊麒勳面臨同事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自主隔離期間,運用平日所練氣功,讓自己在一呼一吸間靜下心來,並轉好念正向思考平安渡過。
  世界疫情嚴峻期間,空服員們的工作和生活面臨許多考驗。身為事務長的洪采妏,在兼顧工作與家庭中,必須面對長期的居家檢疫時間;為了家人健康著想,忍痛降薪減班,她提及,有一次臨時被安排飛到疫情肆虐的歐洲,雖然心中害怕想逃避,但因為在太極門,師父總叮嚀弟子要勇敢面對,她快速轉好念,還安撫其他機組人員不安的心。在疫情停飛的日子裡,她也勇於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在重拾烘焙興趣後,考上相關烘培證照,為未來的生活變化奠基。

  身為郵差的楊麒勳提到,5月疫情蔓延期間,同事的家人快篩陽性,而同事也確診,因前一天他與同事一起吃過飯被匡列為接觸者,快篩後雖是陰性,,但在等待PCR檢驗期間,因為害怕可能染疫,傳染給家人,影響家人的生活,他採一人一室自主隔離以保護家人。隔離期間,剛開始難掩心中焦慮,但想到在太極門練功平時師父提醒的話,凡事往好處想,要正向思考,要勇敢;他開始運用平日練的功法,在一吸一吐間,穩定自己的氣息,就這樣心靜了下來。等待檢驗結果期間不安的心,也慢慢的消失了。楊麒勳感恩師父平日的提醒,當每個人都能本著良心做事,把三不五多六絶招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好心情,就能讓自己能量滿滿面對疫情變化。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