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父親節隆重獻禮 免疫力心配方 加碼首播防疫大作戰動畫

    2021-08-12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百病良醫一顆心 」教你如何免疫力大作戰。並獻上首播動畫影片「防疫大作戰」祝福天下的爸爸媽媽父親節快樂。
  新冠病毒持續變種的威脅下,人類在防疫上該如何尋求現代醫學所不能及的致勝關鍵?面對漫長又驟變的後疫情時代,又該如何走出恐懼、焦慮與不安?啟動全新的生活模式?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直播「百病良醫一顆心 」節目,(https://m.youtube.com/watch?v=f2J_kCxj8gA&feature=youtu.be) 主辦單位特別獻上首播動畫影片「防疫大作戰」,祝福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另同場加映留法音樂家領銜演奏的迷你空中音樂會。結合科技與心靈的講座直播,吸引超過4000人次觀賞。

指揮家張正木帶領家人演奏〈You Raise Me Up〉,盼疫情早日平息,撫慰受創心靈,感動人心。
  台大醫師黃元惠表示,疫苗雖然可以產生抗體,發揮保護的能力,但是因為病毒突變快速,疫苗的保護力也會隨著病毒的突變而逐漸減少,這一年來COVID-19病毒已經有四種變型,其中δ病毒的傳染率跟致死率都比以前來得高,面對難以預測的病毒變種速度,除了隔離及疫苗,黃元惠分享他在太極門跟師父洪道子博士學到的「良心跟正向思考」,就是防疫關鍵中的關鍵。他說,以醫學的解剖來看,當我們保持歡喜跟積極正向思考,身體會因為處在副交感神經活躍的狀態,產生比較強的免疫力,相對當我們處在生氣、緊張、憂慮種種負向思考時,交感神經會興奮,讓身體處在一個備戰狀態,長期下來對免疫力傷害非常大。因此除了仰賴隔離政策、施打疫苗與篩檢之外,平常保持良心跟正向思考,能讓免疫力保持平衡狀態,才是真正的防疫良藥。

  當全台疫情升至三級警戒,獨自北漂的科技業專案經理李宜芳,每天打坐讓自己靜心,安撫自己,接納自己,也釋放了不安。她表示,在太極門,師父一直告訴弟子要讓自己變好,但自己好不夠,還要幫助他人變好。她深知一句話也能有很大的力量,因為自己就曾因師父及師兄姊的一句話改變了自己。於是她開始用圖片與文字在Instagram開啟與世界的對話框。希望用短短一句話療癒自己,幫助別人,傳遞正向的能量給彼此溫暖,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主持人活潑生動又不失感性的串場,並邀請線上觀眾為全球祝禱,盼每個人喚醒自己的良心,找回人類與地球和平共處的祥和世界。
  從事造型設計師30年的吳秋月,經常透過聊天關心顧客,讓她因此多了很多好朋友,甚至是家人。一位高齡90歲阿嬤,幾年前因為肺炎進出醫院兩三次,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加上不能出門和人互動,導致她快得了憂鬱症。藉由到府服務,吳秋月想辦法逗她開心,陪長輩唱歌,幫她剪指甲,買好料的讓她食慾大開,讓阿嬤開心地常說,吳秋月就像是她的小女兒!疫情期間除了維持店內環境乾淨、通風外,她做好防疫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安客人的心,三級警戒期間,採取實名制預約,來店客人驟減,卻絲毫不影響她的心情,持續以練功讓身心維持平衡,並利用這段時間學習線上課程,讓服務可以更多元,更客製化,日子精彩又充實。

  「未來媽媽」的諮詢師賴怡靜,去年九月自美國加州回台不久即順利在生殖醫學中心入職。她因從小在太極門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常跟各年齡層的師兄師姊相處,學習說話的智慧,所以總能快速有效地了解病人的病史並提供諮詢,被主管及同事視為「溝通能力很好」的諮詢師。今年七月初她接下國健署補助的專案管理人任務,面對每天都在調整SOP,並難不倒她,曾在2017年世大運的序幕展演演出俠女的賴怡靜表示,練陣時也常為了調整得更好,每天幾乎會重新洗牌地調整動作、隊形。所以對於工作的調動,可以很快調整波動的情緒,保持一顆積極的心,馬上去做。

  令觀眾驚喜的還有留法音樂家張正木與家人特別在空中演奏〈漁舟唱晚〉、〈You Raise Me Up〉及安可曲〈望春風〉,盼疫情早日平息,為世界帶來春風,撫慰千萬受創心靈。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