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竹縣市5校長響應「國際良心日」 期許「良師興國」

    2022-04-16
 

新竹縣市何信煒、徐永明、吳淑雯、羅賜欽與陳育姿等5位校長及老師響應國際良心月,分享由良心出發的教育。
  2022年聯合國以「改變課程,教育轉型,建立更加安全包容及和平的未來」做為教育發展主軸。然而,如何教育才能改變人們的思想與行為,進而為世界永續帶來生機呢?

  4月15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等團體舉辦《良師興國》線上論壇,邀請新竹縣市水源國小何信煒、鳳岡國中徐永明、民富國小吳淑雯、大同國小羅賜欽與竹中國小陳育姿等5位校長及老師,響應國際良心月,分享由良心出發的教育。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自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帶領成員走入世界,
何信煒校長表示,福祿貝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而啟動愛與榜樣的那顆真心,就是一顆良心。
完成200國393萬人良心宣言連署,期望人人都成為良心領袖,對世界發揮貢獻。

  洪道子博士在2022年國際教育日提出對教育的建言:「高品質的教育是社會運轉的基礎,而真正的高品質教育即是以愛與良心為本的真誠教育。唯有以良心為本的教育理念,才能為紊亂世局找到出路,為地球與人類的永續發展挽回生機。」他強調「今日的教育,明日的世界」,良心教育是幫助全人類實現真正自由的基石。

  何信煒校長表示,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而啟動愛與榜樣的那顆真心,就是一顆良心。何信煒說,
徐永明校長分享:「期許透過學校教育,來強化良心與品德教育,期待讓世人良心可以覺醒。」
把自己當作一個火種,就是從自己先點著,然後把這樣一個熱量也讓其他的老師感染到。鼓勵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良師可以興國,教育的工作,不只是一個賺錢的工作,每個老師都可以成為良師,可以照顧更多的孩子。

  徐永明校長分享:「如果我們空有滿腹經綸,而不懂為人之道,我想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的,也正因為如此,更凸顯了學校教育的重要性。期許透過學校教育,來強化良心與品德教育,期待讓世人良心可以覺醒。」

  吳淑雯校長說:「我們就是正在幫助孩子建立他學習最好的一個路徑,也是幫助孩子能夠找回到自己學習的方法跟自信,
吳淑雯校長說:「我們在幫助孩子能夠找回到自己學習的方法跟自信,我們希望這些能夠影響到他們的家庭。」
我們希望這些能夠影響到他們的家庭,也讓我們所有的家庭能夠陪著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羅賜欽校長認為,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品格,才能夠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

  陳育姿校長期望培養學生愛自己也能愛家人,並與人為善的本質,繼而關懷社會,也能尊重大自然,讓孩子能夠養成懂感恩,能夠尊重並具有關懷心。

羅賜欽校長認為,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品格,才能夠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
  戌嘉老師以引導學生思考「記得帶作業回家」並討論解決方法,讓學生了解責任,並學習負責後,班上學習成績也變好了。她認為當學生明白自己的本分,懂得承擔責任,就能慢慢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如果能夠引導學生不斷地反思與學習,就不會違背良心。

  連續幾年榮獲學校默默耕耘獎的文玉老師分享,她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天天保有好精神並時時保持笑容。由於現今教育環境變化快速,為了孩子的教育與未來,她除了不斷進修,學習更有創意的內容與教學,也用良心與勇氣,承擔教育,天天用笑臉面對孩童!
 
陳育姿校長期望培養學生愛自己也能愛家人,並與人為善的本質,繼而關懷社會,也能尊重大自然。
  「今日教育,明日世界」,主持人Julie邀請線上各行各業的好朋友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人人都可以錄下或寫下自己的良心話,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發揮世界公民的力量,成為明日世界的良心領航員。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