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食在良心

    2022-04-21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小農、家庭主婦及畫家分享如何食得安心。
  食品安全是業者良心的展現,面對現在的食品添加物、農藥、肥料的危害,身為經營者、消費者該如何拿捏呢?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食在良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HvV6fz2TI),邀請小農、家庭主婦及畫家,分享如何食得安心。

  文義從小就到農田裡幫忙,一直到結了婚,和父親繼續打拼農忙,到擁有自己的3塊田地,都秉持著一個信念:種出來的青菜可以自己吃,才能拿到市場去賣給別人。年紀漸長,前幾年轉作工作量沒那麼大的農作物,如胡蘿蔔、芝麻等。生產的芝麻與鄉下的傳統工廠合作,以傳統方式生產芝麻加工品。傳統做法不會添加防腐劑或化學藥品,雖然沒有專業的包裝,卻可以讓人吃得安心。找上這些工廠加工芝麻產品,這些工廠有了工作,也有了收入,這些傳統的技藝也能夠保留下來。而且這些產品除了是自己愛吃、敢吃,更是透過親朋、好友的分享與購買,讓小農能夠推出小量的良心農產品,也讓這些民間工廠能夠加工生產而得以維持。雖然只是芝麻大的良心,但許許多多的良心,才能匯聚成你我可以安心入口的芝麻糖與香醇的傳統芝麻油、芝麻粉、芝麻醬。

  家庭主婦淑雯,曾受顏面神經麻痺之苦,她心想自己不抽菸、不喝酒,且作息、飲食正常,為什會得病,從而開始研究飲食,發現市面上的食品充斥著太多的添加劑,化學香料、防腐劑、色素等,她慎選食材,自己下廚照顧全家人飲食,經過一段時間,小孩的體力變好,先生的身體也更健壯。她認為糖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一定要注意,也把這些觀念傳承給小朋友,她的小孩還會勸告同學少吃圾垃食物。

  畫家金水認為凡事要對得起良心,要心中有愛,有正義、道德良心。以前他在鄉下,看到隔壁的農田種出的蔬果又大又美,但農藥灑得很多,有時兩三天就灑一次,甚至在收成期還在噴藥,還有人噴了之後隔天就送到市場賣。他建議大家要接受不是很漂亮的蔬果,這等於是鼓勵農民少用農藥。買回家的青菜,要用清水多清洗幾次再食用。

  主持人許暖認為,所謂食安的良心就是製造商要清楚地標示,包括成份、生產日期、保存期限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食安是一個鏈鎖,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交互影響,良心是確保鏈鎖安全的不二法門。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串起世人的良善力量,轉動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