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幸福的收穫

柯玉如

柯玉如    2009-01-01
 

  人生就像艘搖擺不定的船兒,要找到停靠的港灣,才能定下來,結婚嫁入夫家,自己好像從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花蝴蝶在大自然中翩翩飛舞,迎接自己新的人生旅程。但是當了新手媽媽之後,為了迎接小寶貝的到來,卻是一段艱苦的歲月。

  初為人母,身體負荷了懷孕的痛苦,開始孕吐嚴重,雙手及雙腳因胎毒而全身奇癢無比,沒有藥可服,也不隨便亂吃藥,沒有止癢的好法子,婆婆因心疼我的苦楚,提議早點剖腹產,讓小寶貝早點來報到,我也可以減少身體不適之苦,算是兩全其美。而我堅持給小寶貝最自然的自然產,因為我覺得足月經產道生出的Baby可以頭好壯壯,呼吸有肺活量……等好處,堅持給寶貝最好的,堅忍到最後讓自然生出。

  孩子平安誕生後,我身上的胎毒也全退了,本來以為可以安心做月子,好好調養身體,但是吃了補品,卻越補越差,身體衰弱腸胃發炎拉肚子,牙齦牙齒疼痛不堪,生兒育女的壓力,頭一胎是花木蘭女兒身,種種不順遂迎面而來,就像脆弱的雞蛋,身怕一不小心破碎難好,醫院看診更是家常便飯。

  也許是緣份吧!經由大姑推薦,婆婆拜得明師成為太極門弟子,又來又引我跟隨師父的腳步,婆媳一同練功研修,一起在人生修道路上共努力精進。不可思議之是在我拜師的那天起,就是家中老二巧巧來報到之日,一切都安排在最佳時刻。最好的胎教在太極門,每次和師兄姊歡喜練功時,肚子裡小寶貝的胎動就開始活躍,在舞動著她的新生命,懷孕時的身體不適改善良多,生產過程也很順利,還能安心的坐月子調理好身體。老二成長過程中的學習力也特別強,還常常會說出貼心的話語,讓家人感到溫馨歡喜。

  有師父愛的叮嚀,有師兄姊的一路相互扶持,讓每次的練功研修都有最幸福的收穫,老老小小,有年長的外婆及婆婆與願意付出接送的大姑及可愛的二個女娃娃,每次都滿載而歸,看到老人家歡喜自在的心及寶貝的快樂,就覺得說咱們是最神氣的神氣家族。

  事業、家庭、生活都是考驗,也是責任,要堅持勇敢去面對,我會用好心念扭轉乾坤,用心去體會人生的磨練與考驗,我要好好修改自己,我願把我在太極門學到的「真、善、美、好」,分享給周遭的人,有福同享,把福田擴大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