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寶貝婆婆

胡宜珍    2011-11-21
 

胡宜珍一家人和婆婆都在太極門練功,讓原本不太親近的婆媳關係漸入佳境,互動愈來愈順暢。
  我和良人師兄結婚已經邁入第11個年頭了,還記得剛結婚時,因為婆婆幾乎只能聽說台語,對外省家庭出身的我,總感到難以溝通、親近,所以一開始的幾年,很怕跟她說話,加上自己又容易誤解她說的話,常常胡思亂想,因此總跳不出一般人所說婆媳關係難為的僵硬框框。

  然而,從我3年前進入太極門練功,慢慢學到用心體會的功夫開始,我與婆婆之間的關係有了微妙好轉的變化。再加上婆婆後來也入門練功後,我們變得愈來愈像親密的母女了,不但勾肩搭背,像是現在,每當我很有「誠意」地試著用小二程度的台語跟婆婆聊天時,婆婆笑翻之餘,唸小學補校好幾年國語、學習有成的她,卻反而嘗試用生澀的國語來回應我,哈哈,這樣交流的幸福甜蜜,盡在不言中。

  記得婆婆在入門練功前跟我說,好喜歡太極門裡歡喜溫暖的感覺,尤其是看到很多年紀與她相仿的師兄姊,都笑得好開懷,不僅健康少煩憂,而且從外表根本猜不出年紀,大家真心的相待,樂意到道館分享生活的智慧,甚至是自己入門以後身心的改變。這些讓小時候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因而沒能受教育,也因此較自卑、較不敢表達想法的婆婆,更覺得能在太極門裡自在交朋友,開開心心地談心,是件彌足珍貴的事。太極門裡,在師父正面的引領教導下,大家都說好話,修好心、練好氣,婆婆也能感受到道館裡的好氣場,舒服又自然,她真的很喜歡,她也想要讓自己身體健康,顧好自己,不讓晚輩操心,生活更能自律自理。

  今年5月22日,甫過完快樂母親節不久的婆婆,懷著一顆感恩師父的心,如願歡喜入門練功了。有一天,我們一起在道館旁的餐廳用餐,一向靦腆不善言詞的她,竟然鼓起勇氣跟我說:「宜珍哪,我不太會說話,年紀大了記性又不好,如果以前我說的話,對妳有犯到的地方,請妳不要介意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訝異之餘,微笑回答她:「不會啦,我都能感受到、體會到您的心,您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們好,我會開心接受,不會去想太多有的沒有的啦!」

  婆婆還說,我們一家練功後,包括身體變好了,也笑口常開,不僅兒子嘴變甜了,媳婦更是不同(那當然是指我啦,哈哈!),還說我在別人面前都稱讚婆婆心地好、善良,而且唸書還得模範生,字寫得漂亮,要孩子們多跟婆婆學習。一切的一切,婆婆都很感動,所以她不去計較媳婦工作忙,不能顧家太多這件事,反而體諒媳婦工作的辛苦,主動幫我很多忙。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的體會更加深刻,也更加珍惜我們家的這個寶貝呢!

  師父教我們,要用「心」的功夫,發好心念、轉好念,很多事情才能朝向正面發展。因為我學習持續轉好念,讓我和婆婆的關係漸入佳境,互動愈來愈順暢,婆婆對我這麼好,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她,而在師父「放下」功夫的調教下,婆婆對於過往的不快,提起的次數較少了,笑容變多了,快樂得不得了!祝福我的寶貝婆婆天天開心、沒煩惱!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