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飲食 健康減重 改變讓身心更輕盈

    2023-02-26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黃莉棋醫師提醒大家開心飲食、健康減重,只要願意跨出改變的第一步,成功就不難了。
  過年吃得開心,年後減重有妙方!太極門新竹道館於2月19日邀請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分享「改變讓身心更輕盈」,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減重,且只要願意改變都能讓自己健康、幸福滿分。

  曾有研究顯示,台灣人過完年後,平均體重會增加2公斤,而且年假放越久,體重增加越多。黃莉棋表示,維持健康,首要是保持適當的體重,而減重就像理財一樣要收支平衡,要健康吃、注意熱量平衡,不須要挨餓,也要適當運動,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減重,否則美食當前卻不能吃,讓自己身心都不平衡就得不償失了。

  黃莉棋提到,好的飲食不外乎幾個重點,首先,把握三少二多的原則,三少就是少油、少鹽、少糖,基本上就是要清淡飲食;二多就是多吃蔬果及高纖的東西,而且要吃原形食物而不是加工後的食品。事實上,減重是減脂肪,不是減體重,當攝取過多熱量,身體會把熱量儲存於腹部,所以減肥要看腰圍,不是體重數字;而且健康減重要慢慢變瘦,一個月瘦1-2公斤,操之過急,反而容易失敗。

  健康不只是身體,身心平衡才是根本。黃莉棋分享20多年前剛執業時,她總是嚴格要求病人的飲食,一旦病人不聽話,就忍不住罵人,加上患者愈來愈多,看病造成她很大的壓力,每天工作心情都很差。直到2005年來太極門練功,她在太極門找到開心的方法,加上常聽師父愛的叮嚀、師兄姊的溫情分享及每日務實練功,練功2~3年後,有一天她赫然發現,自己不再趕流(感)行,也沒有重感冒後要一個多月才痊癒的情形,身心在不知不覺中都改善了。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年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世人共好。2019年,黃莉棋也隨師父、師兄姊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把正向光明的能量散播出去。她在太極門找到快樂心,化壓力為助力,深覺自己身心的改善有助於嘉惠病人,當她真心照護病人,病人也更願意配合醫師的診療,發揮醫療的最大功效。

  當天參與講座的來賓都感受到太極門師兄姊的熱情,從黃莉棋快樂飲食、健康幸福滿載的分享中獲益良多。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