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個人的日本行

連益正(白川千隼)

連益正(白川千隼)    2009-10-08
 

  爸爸是日本人,但一直在台灣工作,我們全家就住在台灣。

  我是一個膽子小,不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媽媽為了要培養我獨立的個性,一直希望有機會訓練我。今年暑假為了給日本的奶奶祝壽,我們全家都要回日本,有一天晚上媽媽告訴我,今年暑假要讓只有八歲的我,自己先搭飛機去日本大阪的姑姑家住兩個星期,再由姑姑帶我到九州奶奶家跟晚我兩星期才來的爸媽碰面;剛聽到時,我立即大聲拒絕,並且嚇得眼淚直飆。

  後來媽媽說要讓我考慮幾天。那幾天,我一直想著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常教我要勇敢,只要「願意」,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凡事要去做後才知道行不行。再加上媽媽一直鼓勵我,給我信心,告訴我一定做得到,終於我答應了。

  暑假一開始,我自己一個人去了日本大阪的兵庫縣。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真是緊張得睡不著覺。到了上飛機前,我仍舊非常緊張。後來,一直想著師父說的要勇敢,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勇敢」,空姐阿姨牽著我的手,帶我坐上飛機。等到上了飛機以後,發現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啊!我旁邊坐了一位阿姨,她一直用日語跟我聊天。就這樣,在3小時的飛行時間裡,玩著機上的遊戲機,吃著餐點,不一會兒就到了大阪機場。我不禁高興地大叫:「太好了!我成功的自己一個人到達日本了。」當天下飛機後姑媽及大表姊就直接帶我去看夏季祭典,直到晚上11點多才到家。原本大家都很擔心我的體力,可是有練氣功的我,可是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喔!因此他們也就放心了。

  接下來的幾天,除了去動物園走走,及到大阪最有名的電子商品販賣大樓,買我期待已久的遊戲軟體外,最令我難忘的是與姨婆、舅媽、表哥及表妹一起去看剛上映的「神奇寶貝」電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看電影。

  這一趟的日本行,因為有著太多的第一次了,真是過得非常的快樂,讓我很難忘。

  從這次的經驗,我真的覺得師父常常告訴我們「要勇敢、要對自己有信心」,是對的。因為我去做了,就突破了,很多事情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困難。以後,我也要像這次一樣,讓自己更勇敢、更有自信的做好每件事。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