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膽小女孩的蛻變

黃富美    2012-01-09
 

在太極門練功18年,因為這顆輕鬆自在、又感恩的心,不預期地為黃富美帶來許多訂單,讓她連續三年業績都第一名呢!
  「師姊你今天有沒有什麼心得要分享?」「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耶!」看到師姊期待的眼神,我這樣回答似乎有點掃興,於是我努力地想想今天從出門開始經歷過的事。突然間,我脫口說:「啊!有,我今天被狗咬!我騎車經過一個巷口突然被六、七隻狗追,有一隻咬到我的大腿。」「哇!好可怕,妳有沒有受傷?當時一定很害怕對不對?」聽到師姊關心的話,頓時讓我掉入記憶的深淵。是啊!30年前我也被狗咬,而且咬到同一隻大腿,那時,我的心真的很害怕,可是這次卻很不同,「害怕」這個念頭根本沒浮現過,甚至被我遺忘了。我既驚且喜地偷偷問自己:奇怪,那個沒膽的女孩去哪兒了?

  沒膽,是我從小對自己的認識。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學校畢業典禮上,當所有彩排都完成且大家都準備要上台,突然聽到有人說「督學要來!」我就害怕地躲起來不敢上台,之後被所有的人罵到臭頭。你若問我為什麼會害怕督學?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只要有人嚇唬我說:「妳千萬不要去那個地方喔,因為那裡有鬼魅」我真的就不敢去那個地方;就像,有人告訴我不要用手指月亮,不然會被割耳朵,我就一定不敢再指月亮了。所以我躲起來,只因為曾經有人告訴我督學會抓做錯事的師生時,心裡就開始很害怕會碰到督學了。

  經過今天被狗咬,竟然完全沒有被驚嚇、也沒留存在記憶中的這件事實,我想是我來太極門練功真的有改變,雖然至今我仍然不明白過去到底在害怕什麼?但我知道應該是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要弟子學勇敢,我有聽話去學、去練,所以30年前沒膽女孩就這樣地不見了!你若問我為什麼願意去學勇敢?我想是在生活中體認到「無膽會壞事」,所以我決定學勇敢。在太極門,師父給我們許多機會練勇敢,例如,上台分享心得、在眾人面前打鼓、勇敢地把心中的話說出來等。當勇敢慢慢出現在我身上時,發現許多好事也開始出現在我身上了!

  例如最近公司業績不好,主管就常很生氣地對我們這些老業務說:「你們再不努力,像你們這種都是課長級以上年資及薪水的人,年齡又都接近退休,若被三振出局,想要再轉換跑道可能沒有人要!」聽到這些話,讓許多同事壓力大到吃不好、睡不著,可是我沒有被主管的言語及情緒嚇到,反而心定後提醒自己應該要接受主管的好意,惜緣惜福,把握做的機會。勇敢,不但讓我突破心情低潮的第一關,它更幫助我突破面對壓力的第二關,因為這顆勇敢心的源頭是「不怕做錯,努力修改!」

  我願意改!是我在太極門找到的寶。回想以前那麼膽小,其實就是因為怕做錯,現在的我不再怕做錯,因為我有位師父引導我如何學好戒壞,引導我體會人生陰陽智慧,所以錯了就改,改了之後還會看到另一片天空呢!在太極門練功18年來我一直不斷淬煉這樣的功夫,所以現在不論是工作或生活點滴,都可以因為心無罣礙而更歡喜,即使每天要騎著摩托車到各百貨超市接洽業務,甚至幫忙貨物上架,我都不累,反而因為這顆輕鬆自在、又感恩的心,不預期地為我帶來許多訂單,讓我連續三年業績都第一名呢!更讓我開心的是,這樣的歡喜心、歡喜臉讓年過56歲的我,常讓大家驚呼:「甚麼?我以為妳只有40歲耶!」所以現在許多被工作壓力或無薪假嚇到的人,千萬要學勇敢,檢視一下自己有甚麼要修改的地方?相信下一次的出發將更令人驚喜喔!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