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西瓜園與苦瓜園

許劉金祝/口述    2012-02-20
 

許劉金祝漸漸放下以前過苦日子的心情,也把過去放水流,每天都很開心到道館,跟師兄姊泡茶、談心,感受很多歡喜氣,並覺得自己越來越幸福!
  少女時曾陪好友找一位很靈驗的算命師,沒想到我一進門,他看到我就說:「你會生在西瓜園,住在苦瓜園,而且會吃滿三層苦瓜為止,會苦到沒佛可燒香,但是老了會再住回西瓜園。」當時聽了半信半疑,怎麼把我的命算得這麼苦?

  我出生在經濟情況還算不錯的家庭,生活好像千金小姐,要什麼有什麼。尤其,父親非常疼愛我,在物資缺乏的日據時代,我不愛喝水,就讓我拿葡萄酒當開水喝;十八歲時,我已玩遍台灣各景點;到了待嫁的年紀,千挑萬選還是不想嫁人。我老爸把我嫁給窮苦出生的人家,他說我小時候身體不好,我的健康是用錢堆起來的,他認為歹命子較好養。先生從小家境貧困,11歲就沒母親,靠做捆工、挑糞肥為生,是天養大的。

  沒想到嫁人後是我苦瓜命的開始。先生做苦工,有一次土石崩落,還好一根扁擔撐住,被人挖土救起;後來開卡車送貨,年輕氣盛跟人打架、結怨,對方叫一群人拿武士刀擋住西螺大橋,撂下狠話:「我要他過得了虎尾溪,過不了西螺橋!」幸好我先生剛好輪胎破掉,對方等了很久等不到人,只好悻悻然離開;又有一次載西瓜到花蓮遇到路斷,跟我兒子兩人被困山路上11天;有一年,過年辛苦加班載鋼鐵,卻在路上被持刀搶劫,竟被老闆誤會是私吞,還要告我先生詐欺;有一次別人車禍被撞,剛好摔在他的車旁,卻誣賴是我先生撞死的;還有,朋友跟他借支票,卻開出了很多空頭支票,而讓先生違反票據法被關……。俗話說,嫁雞隨雞,我的命運也跟著先生連在一起。

  困苦的生活,不能給孩子好的環境。大兒子18歲時去看人打撞球,遇到幫派血拼,手被人砍斷,我接到通知,趕緊帶著兒子的斷手去大醫院求救,連醫學院都拒收,奔波了幾家,終於在軍醫院的搶救下,救回了兒子的手;而二兒子因身體不好,加上憂鬱症纏身,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從我22歲結婚開始,就過著坎坎坷坷的人生,不知道怎麼歡喜,怎麼笑?

  五十八歲時,我女兒帶我來太極門練功,來到太極門就像自己的家,看到 師父及師兄姊像看到自己的家人。師父跟我們說:要改掉壞脾氣,如果常生氣,就會過痛苦的人生;如果常歡喜,就會過快樂的人生。我漸漸放下以前過苦日子的心情,也把過去放水流,每天都很開心到道館,跟師兄姊泡茶、談心,感受很多歡喜氣,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幸福!師父還說:做人要歡喜,要想好的,要對人送好氣、說好話!每當我到菜市場跟人說:「歡喜的心情送給你!」對方聽了就很高興,跟我說謝謝!朋友的媽媽出車禍,我就跟她分享:不用煩惱,她一定平安無事,祝她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她聽了很高興,過了二、三天,她很高興的跟我說她的媽媽已經醒過來了!以前原本以為把快樂都送給了人,自己都沒留下怎麼辦?但是當我把好氣送給人,自己更快樂,感覺還有很多人等著我去送好氣。

  練功前我的膝蓋已磨損,每天痛到流淚睡不著,原本要開刀,練功後就漸漸不痛了,練功17年來,我得到健康、快樂,最近朋友說我十幾年來都沒老。我先生練功前有糖尿病、高血壓和膽固醇過高的問題,練功後控制得很好,每天快快樂樂的跟我去道館,再快快樂樂的回家,生活的滋味除了快樂,還是快樂!以前先生脾氣不好、很會罵人,練功後只是講話比較大聲,我們夫妻倆個天天歡喜到道館,17年如一日,現在我和先生好像住在香甜的「西瓜園」!我對 師父真是千恩萬感謝,也希望更多人能一起來住「西瓜園」!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