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擺脫幸福「腰」折的困擾

黃麗娟    2012-06-02
 

黃麗娟告別病痛纏身以及「不肯修改」的心,從修心養性,學習到人生智慧,而讓生活更加幸福圓滿。
  16年前的小車禍,造成我脊椎側彎,最後引發坐骨神經痛,這十幾年來都在國術館、醫療院所奔走,不管針灸、推拿、拔罐及物理治療…,甚至在懷孕八個月時,受不了雙重壓迫去做「整椎」,差點把唯一的女兒給流掉。

  在同學的推薦下,我進入太極門。至今已三個多月,聽從師父的叮嚀,早晚勤練功,對我長期的頸肩僵硬,腰與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改善很多,以往平日家事打掃都讓我腰桿痛得挺不直,連睡覺平躺時,常常感覺整個身體,彷彿從腰部斷成兩截般難過,常被老公笑說我很「賢慧」--就是閒閒在家,甚麼都不會…。現在因為「有練功有效果」,腰不再像以前那樣頻頻作痛。一個月前某天,我因長期工作使用電腦過當,造成自己得到網球肘及手臂酸痛的症狀,心想一向仰賴右手工作,這下子可能得開始訓練左手來完成了,果然當晚吃個便當,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才吃完。師姊鼓勵我多練功、涵養好氣,會有助於病情的恢復,我如實照做,真的經過一天的時間,等老公問起我的狀況時,才驚覺已好了八九分。慶幸能趕在過年前入門練功,讓我的身體狀況逐漸改善,得以安然度過工作及家務最繁忙的年關。

  我本身從事廣告設計工作,大多接觸的是文化單位或學校團體,以往面對客戶提出修改要求,一次、二次還能接受,到了三次、四次,心裡就會犯嘀咕,以前年輕氣盛時,還曾因此請客戶另請高明,當下對自己「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魄,感覺很了得,但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而練功後師父引導我們「心」的功夫,一切從心做起,現在的我,比較能心平氣和,站在客戶的角度為他們設想,面對修改的過程也能將它視為蛻變前的試煉,如此心念一轉,更多創意與想法一一蹦出,也更能贏得對方的認同與肯定。

  在太極門練好氣,也帶給我好運。記得剛入門隔天,我就接到一件擱置近一年的案子,對方早上八點一上班,就打電話給我,希望繼續跟我合作,而且還要先匯款給我,不管這是否純屬巧合,但這份好氣,我真實的收到了。

  即時把握好的因緣與機會,讓我的人生從此改變,告別病痛纏身以及「不肯修改」的心,所以許多好事情在生活中發生了。現在我很積極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快樂,同時更希望家人及親朋好友可以跟我一樣獲得身體健康、歡喜快樂,從修心養性,進而學習到更多人生智慧,而讓生活更加幸福圓滿。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