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通往幸福的路

春萱    2024-01-09
 

太極門弟子春萱(右)找到讓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秘訣」。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原因是有許多貴人相助,讓我一步步走上幸福的道路。我是緬甸人,在緬甸生活了28年,1989年跟隨家人來到台灣,到了台灣才開始學中文,由於對環境不熟悉,以及對中文的理解能力不足,再加上脾氣差,因而上班時常感到不愉快。

  所幸,後來在公司認識了先生,他的脾氣很好,交往過程中,凡事都讓著我,對我呵護備至。有一次不知什麼原因和他吵架,只記得我氣噗噗地騎上摩托車往前衝,結果發生車禍,左腳骨折。沒想到他不僅沒有責怪我,反而在我養傷期間更加溫柔對待我;不久後,我們就步入了結婚禮堂。

  婚後很快地懷了大女兒,孕吐非常嚴重沒辦法吃喝,產後女兒既難餵奶又容易吐奶,從產前到產後讓我心力交瘁,身體也出現了腰痠與暈眩的問題,屢屢求醫卻不見效果,每當頭暈沒辦法照顧孩子時,先生都只好先放下工作回家幫忙帶娃娃。

  大伯見狀,擔心先生為了家庭累壞身體,於是在1995年推薦先生到太極門練氣功,沒想到脊椎疼痛的舊疾透過練功竟然很快地痊癒了。因此,先生很快地也帶我去練功,每次去道館看到師兄師姊們的笑容,我很自然地也跟著笑,且經由氣功的修練,腰痠和暈眩的症狀竟也不再發生。

  透過平日練功與靜心,我反省自己的言行,並且一點一滴地修改了我的公主脾氣,我聽師父的話,學習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身和心都越來越柔軟,也不會再隨便發脾氣了。

  2008年我帶著兩個女兒,隨著娘家親友移民到美西定居。初來乍到很多地方都必須重新開始,語言的隔閡加上先生因工作關係還留在台灣,我必須獨自面對處理新環境的種種問題,幸好在南加州有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去道館練功談心,不僅可以放鬆心情,也給我像家一樣的安定感。

  生活考驗總是持續不斷,記得2009年底,當我決定要在美國落地生根後,買下了靠近加州安大略機場附近較為便宜的房子,並賣掉台北市自住的房子,未料短短幾個月內台北房價飛漲近三倍,為了錯估時機這件事,我們夫妻倆隔著太平洋吵得不可開交,幸好,有師兄師姊的關懷談心讓我慢慢釋懷。有次練功打坐時我想到師父曾告訴我「親」這個字的意思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後來我轉換了自己的語氣和態度,不再和先生生氣了,先生也感受到我的善意,此後我們也不再為賣房子的事傷感情。

  2011年先生也來到美國定居,我們一家人團圓,工作和生活都很穩定,我們喜歡到洛杉磯道館練功,同時跟著師父到許多國家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也邀請很多世界級的領導人為世界、為自己的國家和為全球永續發展許下承諾與心願,並帶著良心回到他們的國家為愛與和平繼續努力。能夠利用做義工、參加社區活動及文化展演等機會,傳遞愛與和平及良心教育,我真的好開心。

  最近因安大略機場改為國際機場,我們現在房屋價值也因而水漲船高,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氣好運好,我越來越覺得師父教我的「笑容」和「改脾氣」的功夫就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秘訣」。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