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味的幸福人生

李麗娟    2013-06-11
 

以前全身病痛,個性跋扈的的李麗娟,在太極門跟師父學智慧,不但改善身體健康、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知道要用愛來關心自己和家人,懂得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甜美與幸福!
  自己以前是個全身病痛,個性跋扈的妻子和媽媽。我常常全身酸痛,更喜歡負面思考。人家跟我介紹吃保健品可以養生,我就買來吃;跟我說走路騎車對身體很好,我就拼命走路騎車。凡事我都很認真去實踐,可是我卻不懂得要放鬆,所以身體沒有得到改善,惡性循環情況下,導致身心失序,經常沒辦法睡覺,對生活大小事,譬如煮飯、教育孩子等都失去耐心,體重更經常往上飆升,總覺得連喝水都會變胖!

  感恩大學同學的愛心推薦我入太極門,這一年來我很規律持續研修,耐心的早晩勤練氣功,並且聽從師父的引導,多愛自己,學習傾聽別人的分享。師父還要我改脾氣,剛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改脾氣,但透過練功打坐,我學習日日自我反省,再加上一次次聽師兄姊的分享,我發現自己的脾氣非常急躁、沒耐心,自己檢討下,決定要改脾氣。

  以前煮飯做菜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只是一件等待去完成的家事,無論買菜、撿菜、配菜,我都只想著簡單行事,從不願多爆個香或多考慮色、香、味的細節,通常都是單純炒青菜、煎魚或煮魚,因此我做的菜很單調,也不管家人愛不愛吃,份量是否超過家人所需,就一味地期望家人能一掃而空,只因為不想在下一餐有剩菜剩飯。可憐的孩子,為迎合我的期望,就算面對過多的食物仍然會盡量把飯菜吃完,還曾經說:「再多的飯,我都可以吃完。」…等等安慰我的話,但是我卻沒有任何感受,有時家人沒把食物吃完,我還會給家人擺臉色!所以我和先生就常因為食物而不愉快,甚至後來只要先生在家裡,我就故意不煮飯,乾脆全家外食,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智慧,二個孩子和先生很可憐!

  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我的身體變好,關節已不酸痛,走路逛街的能力當然也都很強了,平時師父也常引導我「要有耐心」、「愛,要用心感受」,面對家人時就變得比較有耐心,願意傾聽家人的需求,我改變自己,也改善與家人互動的關係,慢慢放下生活上的執著。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師姊知道我不大會煮菜,就很大方分享煮菜秘訣,還提供分解動作,我回家後就依樣畫葫蘆,慢慢找回煮菜、品菜的能力和耐心。找回信心後,我也去了解家人對我煮菜的期望,現在無論是配菜或撿菜,我已懂得尊重食材,並尊重家人各有所好,不再像以前隨意而為,若今天的菜色缺乏色香味,我不再強迫家人吃完,我會把家人不愛吃或吃不完的,再做其他調配或變化菜色,讓家人感到很新鮮,吃起來也很高興。我現在可以做好吃的咖哩、漢堡、油飯、粽子、燉牛肉、煎牛排等等,一點也不嫌麻煩。師姊們還跟我分享,要去體會為家人做飯的心,因為愛家人,所以我願意多為家人準備喜愛的菜,調整配菜顔色,嘗試多樣的調味,除了讓食物賦予更多層次的味道外,我也從做菜的過程,感受生命的甜美,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品味生活的大小事,最近有一次,我做了漢堡給家人,想不到我那愛挑嘴,又重口味的先生一直稱讚好吃呢!

  感恩師父的教誨,感謝師兄姊的引導,讓我有機會在太極門學到「放下」的功夫,改善身體健康,改善親子關係,更提昇烹飪的能力,知道要用愛來關心自己和家人,改善夫妻關係,感受從未有過生命的甜美,品味生活大小事,原來活著就是幸福!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