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采風慶端午 太極門分享防疫與氣功養生

    2014-06-03
 

不同文化體驗中華傳統端午節活動,自己動手做端午節香包。
  端午節是傳統華人三大節慶之一,傳統端午節有很多文化民俗活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洛杉磯道館在5月31日星期六端午節前夕舉辦「文化采風慶端午」活動,邀請洛杉磯當地華人及不同文化的民眾一起來體驗中華傳統端午節,活動內容包括端午節民俗介紹,防疫與氣功養生文化的分享,端午香包製作教學,趣味遊戲及吃粽子,讓大家有吃又有玩。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吃粽子外,端午節代表夏季的到來,蚊蟲病菌容易滋生。古人藉由點雄黃、掛艾草與配戴香包驅瘟防疫的養生方法,當天太極門師兄姊除了分享「三不、五多」──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及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的防疫要領外,還提醒大家可以透過練氣功養生提高自身免疫力。

太極門師姊分享防疫要領及氣功養生。
  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練功多年的李建邦,從兩歲就開始有氣喘病,常常半夜發作吸不到氣因而驚醒,直到12歲跟著全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之後,免疫力增強,練功不到半年就發現氣喘病沒再發作,至今仍持續練氣功保持身心健康,後來順利考上美國會計師執照,如今在一家上市公司擔任總經理兼財務長。

  當天主辦單位也贈送民眾「防疫保健手冊」,教大家如何防疫養生。此活動希望民眾除了更進一步認識中華端午節傳統文化習俗與傳統養生方法外,也讓民眾在歡樂的氣氛中過一個有意義的端午佳節。

  此外,為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主辦單位也在活動中以活潑有趣的方式介紹「良心時代」運動,並以水結晶的實驗為例,證明好的心念可以影響水的結晶變得整齊又漂亮,所以不要小看每一個人的善心善念,每個善念都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與會來賓與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在歡樂的氣氛中過一個有意義的端午佳節。
  具有阿根廷與義大利混血的Anahi Romero參加完今天的活動表示:「我對很多事情都漠不關心,我在今天的活動中學到了很多,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付出一些,那麼地球就會比現在還好很多!」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487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希望藉由「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串起每個人的良善之心,超越種族、國別、宗教等種種人為的藩籬,匯聚全球善心能量,為人類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