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2024-04-09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民團4月5日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Leaders of Conscience, Go! Go! Go! 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分享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民團4月5日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Leaders of Conscience, Go! Go! Go! 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分享會,邀請各領域良心領袖分享實際善行,以良心與願力,共同為世界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轉動世界的契機,以愛與良心為本的世界,將引動無私利他的和平願力,有願力就會有行動,團結行動就會成功。

邀請各領域良心領袖分享實際善行。
  特任大使呂慶龍表示,外交是良心工作,而良心須要靠行動與正確的思維,他以自身為例,921大地震時,臺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透過他專業、良心和勇氣的交涉,讓聯合國救難隊一天之內就來到臺灣。呂慶龍指出,良心沒有國界,所謂地緣政治中,臺灣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呼籲每個公民善盡一己之責,相互影響,這是最有效的良心工作。

  空軍前中將副司令、清華大學講座教授張延廷指出,政治人物掌握權力與資源,應以良心為先,要加強倫理道德觀念;然而政治人物常以權謀私,導致社會貧富差距擴大,年輕人面臨生育、居住等問題。他強調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性,透過國際合作與良心的發聲,實現和平與穩定,並要求政治人物依法行政,是否具備良心應受嚴格檢視。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分享,消基會對政策的監督,包括最近阻止有很大風險的醫療法案在立法院通過。消基會本著社會良心為民眾服務,例如食安事件協助檢驗、團訟、申訴,以及每個月邀請專家演講,都是良心的推廣。

  中華民國玉清公益慈善協會理事長陳明珍分享過去擔任生命線第一線志工、社工師、老人養護服務10年,以及公部門35年的經驗,如何帶領玉清公益慈善協會多年來在身障、長照服務、捐血活動、性別平等、心靈提升、國際關懷、憂鬱症諮商輔導等13大項公益服務,並結合政府、民間單位推動社福。她表示,社會福利是她一生的職志,一個人的種子不夠,心存善念、多做善事、時時感恩、事事感恩,希望把善心善行推廣出去,讓更多人一起來做。

  臺灣食品安全及受害者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曼麗認為,每個人都擁有良心,能向善的方向前進,並分享良心在推動社會進步和維持環境保護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自己從事環境保護義工的經驗。她提到,最近食安問題嚴重,有良心的餐飲業者應關心消費者的健康,透過良心的驅動,創建一個善的循環,擴至整個社會。她也鼓勵大家在生活中做出有良心的選擇,盡好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互影響。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分享她從運動員轉換跑道成為政治人物的人生經歷和抱持的信念,她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良心,希望每一個人把那顆心照顧好,於是她持續推動正念教育,盼大家回歸自己、覺察自己,找到自己的良心,進而影響周遭。

  信杰地政士稅務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認為,政治人物是最必須受到高度檢視良心的對象,例如是否有亂開選舉支票又不管經費來源,或當要兌現時又失去良心等。他也呼籲,在一個大的事件發生之後,許多網路上的言論,其實不見得真實,大家一定要探求真相,並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點亮心中的良心之光。

  陳澤彥婦產科醫院執行長黃貴美看到臺灣孕婦從孕期、產時、產後到融入社會,內心有很多害怕與焦慮,身為助產士,她從良心出發,以降低婦女生產恐懼、保持母嬰健康為本,在婦女身心無傷、環保兼具、低風險、高成就、高滿意度下,達到母職效能的發揮與良心和諧,希望有正向的生產經驗,同時保持低醫療廢棄物,給下一代乾淨、低負荷的地球,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所期待的精神。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