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柴智屏、金獎導演說「良心話」:媒體人要當傳教士

    2014-06-21
 

偶像劇教母柴智屏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她認為,演藝工作者必須要有美好的價值觀,才能呈現出內涵,「我們可以幫助別人在很沮喪的時候變勇敢,然後轉念,走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傳播媒體人就像是傳教士,將真善美的價值觀透過電視媒體傳遞給觀眾。」在影視圈有「偶像劇教母」之稱的柴智屏,日前出席崇右技術學院成果發表會,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她認為,演藝工作者必須要有美好的價值觀,才能呈現出內涵,「我們可以幫助別人在很沮喪的時候變勇敢,然後轉念,走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崇右技術學院影視科和演藝科的成果發表會,除柴智屏外,金馬獎導演虞戡平、李祐寧,以及多名演藝和傳播圈的名人都與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說出各自的「良心話」,響應由太極門等團體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柴智屏看完學生表演「春萌2勢力大暴走」,直呼感動不已。「好像本來不會劈腿的都會劈了;本來不會唱RAP的也都會唱了。」柴智屏說,學生散發的熱情令人感動,身為傳播媒體人,就應傳遞最美好的價值;透過好的影視作品,就有可能因為改變一個人的念頭,而改變他要走的路。

導演虞戡平,目前也在崇右任教,他表示要將專業能力,盡其所能的帶領年輕人,走上正確道路。
  「看到都快流淚了,」金馬獎導演虞戡平也對學生的表演大為讚賞,「他們才19歲,都很努力的付出,並將老師的要求和對社會的了解,轉化為表演的動能。」

  虞戡平1983年以拍攝電影《搭錯車》成名,目前也在崇右任教。他說,世代不斷地轉變,年輕人也面臨了很多不同的挑戰。因此他會以專業能力,盡其所能的帶領他們,走上正確道路,「希望這個年代,有年輕人能歌善舞、也能演戲。他們也應敞開心胸關心社會、跟社會互動,並坦承地表達自己。」

  金馬獎導演李祐寧說,電影市場變化太快且競爭激烈,年輕人若沒有好的師父帶,可能要在黑暗中摸索很久。因此他在崇右開的就是兩岸電影製作的課程,幫助學生了解亞洲電影環境。至於良心事業,他認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此決定從每天做一件良心事開始。

  李祐寧並對馬總統提出建言表示,總統的用人格局一定要大、多聽他人意見。做人處事方面,一定要很有看法,做對的事。

  「雖然觀眾的口味在改變,但最後的道理是不會變的,」台灣演藝人協會執行長趙家蓉則說,她也希望之後有機會到崇右任教、貢獻所長,並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入演藝事業。而「良心」是現在人們最需要的,每個人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拿出良心,才能反璞歸真。

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副總經理羅智育說,「不讀書的孩子怎麼辦?並不是放棄他!我們希望承擔社會責任,讓這群小朋友有表演的空間,不要學壞,並有安心的成長之路。這就是我們的良心事業。」
  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副總經理羅智育,工作之餘同時也負責帶領廟裡的「陣頭」。他說,一般人印象中,參加陣頭的小朋友是最容易學壞的,但他嚴格規定:不准碰毒、吸菸、喝酒,甚至連三字經都不能講,「不讀書的孩子怎麼辦?並不是放棄他!我們希望承擔社會責任,讓這群小朋友有表演的空間,不要學壞,並有安心的成長之路。這就是我們的良心事業。」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0個國家響應,102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