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宜蘭市農會百年慶 有情有義有良心

    2014-08-27
 

2014年是宜蘭市農會創會屆滿100週年,宜蘭市農會8月16日舉辦月餅促銷與品嚐會,與會人士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守護好山好水,用良心發展農業。
  2014年是宜蘭市農會創會屆滿100週年,宜蘭市農會特別設計一系列活動邀請各方人士參與,8月16日及22日分別舉辦月餅促銷與品嚐會與稻米品質競賽,地點就位於宜蘭市最新的旅遊景點:六號糧倉。

  因應近年國內食安問題,陳正仁理事長、謝立賢總幹事及蒞臨現場的黃定和市長、林岳賢議員、江碧華議員、宜蘭市長參選人江聰淵,16日均藉由「良心時代」運動,表達他們對於食安的重視,並率領黎明家政班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

  有好山好水的宜蘭,農民占了大多數,在8月16日這一天結合中國傳統中秋佳節,有好吃的月餅促銷品嚐及宜蘭市稻米品質競賽,同時也致贈月餅給弱勢團體,活動中還有剝柚子比賽以及媽媽示範作月餅,節目相當精彩豐富。

黃定和市長(中)肯定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努力,他認為良心是本分也是責任,社會各行業都必須秉持良心的責任心,才能照顧廣大群眾。
  活動首先由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以鼓舞人心的「龍馬舞」,傳達出正面的力量,接著唱出「良心時代主題曲」,引導出每個人感恩天地,珍惜資源的真心,並帶領現場來賓作「良心手勢」,一起來守護家園。縣議員候選人莊淑如對「Energy Boys & Girls」印象深刻,她感受到他們將「良心時代」的真誠與愛,透過歌唱與舞蹈傳達出來,讓她深深感受到孩子的品德教育就是良心事業,更必須從小教導。

  黃定和市長肯定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努力,他認為當良心與愛心推廣到社會,大家才會有好日子過,良心是我們的本分,也是我們的責任,社會各行業都必須秉持良心的責任心,才能照顧廣大群眾。黃市長並肯定農會經營的用心,才能年復一年興盛。

  從事基層民意代表20幾年的縣議員江碧華,表示她非常注重食的安全,從擔任民意代表開始就帶領所有單位推動有機農業,她認為在此時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非常有意義,藉由「良心時代」拋磚引玉,為了全人類的生存,任何行業都必須秉持良心善念,並以照顧全人類為出發點。市民代表陳美玲特別關注下一代與食安的問題,希望藉由有機提升食安,也呼籲農民以良心減農藥,照顧下一代與地球的健康。

  宜蘭縣縣議員江聰淵,認為政治人物更應存好心、說好話,將愛傳給各界民眾,對社會的整體發展將有正面的意義,他表示良心教育應從基層做起,讓良心的愛能傳達到社會每個角落。縣議員候選人莊淑如本身是藥師,認為藥師應要本於良心教導民眾正確的用藥知識,醫師與藥局人員調劑藥品時,應秉持職業道德照顧大家的健康。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我們的良心話、我們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8個國家響應,1645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