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菁英盃盛大開幕

良心旋風 全球傳愛

    2014-11-15
 

風少暘、水舞影師兄妹cosplay現身,菁英盃中帶來轟動武林的消息-「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
  「2014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暨國際國武術邀請賽暨海峽兩岸武術文化交流」於11月15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盛大舉行開幕式,大會執行主席、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菁英盃已成為海內外武術交流的活動,在此重要的聚會,他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起發揚武德精神!「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大會主席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提到,良好的心性,才是習武的根本。自古以來即有「仁者無敵」的觀念,修練武術的最高境界是「武德」,在於止戈揚善,以智慧化解干戈,維護社會的公理與正義,更是現代俠客俠女在生活中可以落實的「行俠仗義」之舉。

  今年菁英盃開幕展演充滿傳承與創新,感覺英雄出少年的浩然正氣,太極門師兄姊帶來「良心旋風、全球傳愛」的展演,布袋戲裡的良心英雄--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前排中)及與會貴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風少暘、水舞影師兄妹cosplay現身,帶來轟動武林的消息-「良心時代運動」如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一群手持刀、盾、劍等各式兵器的良心戰士精彩的展演,象徵運用智慧與膽識,喚起世人良心,為全人類的生存,打一場不流血的聖戰,帶來人權與和平。

  從小培養孩子武德教育,不僅讓下一代健康快樂成長,還充滿愛心與正義感。一群提著良心笑臉燈籠的小學生與全身上下充滿能量的「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帶來「良心時代」歌曲演出。他們也化為行動力,加入國際志工行列,常利用課餘走進校園、企業、節慶活動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傳遞愛與和平的希望。此外,腰鼓歡喜鼓舞世人、鈸聲發散良善之心,在歡喜的鈸鼓聲中,所有武術界人士大團結,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良心旋風持續傳送到全世界。

太極門師兄姊帶來「良心旋風、全球傳愛」的展演。
  就讀中山醫藥大學牙醫系的陳一萱參與武術展演,她表示陣中展現的是勇敢,做好事的過程中雖然會遇到別人不解的眼光,就需要勇氣與智慧堅持做對的事。良心的迴響一波波,她也邀請教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得到很棒的迴響,身為醫生的教授開心表示,自己在工作上就是秉著良心,很高興聽到有人跟他有相同理念。成大都市計畫所研究生洪辰瑜也與幾位就讀成大的師兄姊邀請校長響應,校長非常認同也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更熱心建議如何在校慶推廣,讓更多師生響應。桃園市西門國小六年級的管浩均常跟媽媽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他說印象最深刻是暑假有一次到補習班,天氣很熱,一開始小朋友在戶外集合很不耐煩,大家都想回室內吹冷氣,但經過志工分享之後,感覺大家突然轉變,懂得當自己的良心領袖,願意一起來參與,最後不再不耐煩了,而是發自內心的做良心手勢以及露出可愛的良心笑臉。

  面對傳染病層出不窮問題,期望增進國人健康。太極門當天也特別分享「給自己一個身心平衡的防護罩」的防疫保健良方:隨時提醒自己「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常保心理健康;「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做好自我保建築基,自然遠離疾病威脅。

中山醫藥大學牙醫系陳一萱(左)、成大都市計畫所研究生洪辰瑜(右)、管浩均(中)很開心參加菁英盃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九州日中民間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張晶表示,很感動的展演,武術裡把中國傳統文化表現出來,他認為現在世界有很多病,但是看到這個武術的正氣就把這種不好的都沖走了。2014全國菁英盃於11月15、16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為期二天的各種武術體育競賽及表演活動,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等多地的武術同好共襄盛舉,更有許多青年學子參與其中,讓中華文化交流活動更富傳承精神!黃鯤忠表示,武術傳承一年年愈見成熟,學武人數愈來愈多,練武之人的武德有良心,才能促使傳承更好、使社會更好!

  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歡迎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共同響應與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人人發揮良心的正能量,扭轉世局,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