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園國小校長彭源正:打造愛的校園家庭

    2015-01-17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國小校長彭源正參與「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時表示,期許每位孩子不受城鄉差距影響,勇於突破自己,培養一輩子受用的好能力。
  有鑑於全球化競爭激烈,現代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品質愈來愈重視,但隨著國內M型化社會日益明顯,位於偏遠地區孩童的教育仍存在著極大問題與差異。新竹縣五峰鄉花園國小校長彭源正參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舉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時表示,會留在偏鄉的學生大部分是家庭狀況不太理想的,因此自己辦學時努力在校園中營造家庭的感覺,讓學生也能感受到正向與愛的氛圍,不失良善本心;積極培養孩子們發想與領導的能力,凝聚自信心,鼓勵學生努力去做到想做到的事,就是最棒的!

  花園國小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全校只有36位小學生與15位幼兒園小朋友,另外在海拔約1000公尺處的竹林分校有10位小學生,總共有64位小朋友。彭源正指出,因學校位處偏鄉、人數少,且大多數家庭屬隔代教養或是家庭狀況不理想,因此自他就任以來,努力在學校中營造家的感覺,讓學生們能感受到愛與幸福。如用餐時讓全校師生一起吃飯,高年級學生帶著低年級學生,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彭源正表示,自己從來都不會用異樣的眼光去看任何一個孩子,因為他相信每個孩子背後一定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守護學生保有一顆有愛的心外,彭源正也積極培養學生們創造發想與領導的能力。例如:當訪客來到學校時,讓學生們自己向來賓介紹學校,從校門口到教室選定八大景點,雖然是平常不過的地方,但只要透過規劃讓學生為來賓導覽,這就成為學生們的一種能力,而且是一輩子受用、無城鄉差距的能力。

  彭源正以體貼孩子的心,用愛與正向能量予以灌溉,期許每位孩子不受城鄉差距影響,勇於突破自己,培養一輩子受用的好能力。最後以「我們努力去做我們想做到的!」這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到:「兒童原本清淨而易學,清純真良的赤子之心加以順勢善導,讓他們發揮天賦、發揮潛能,就能孕育出百花齊放的全人發展。」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