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火英雄找回愛

李衍諭    2015-06-19

李衍諭從明白太極門師父引導的人生智慧中,體恤爸爸的身體不適和養家辛勞,進而改善和父親多年緊繃的關係。
  從沒想過和父親緊繃的關係,有能破冰、重啟熱度的一天,所以當這一天真的來臨,心中滿滿的喜悅與感恩,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

  自認興趣廣泛又有想法的我,成長過程裡調皮搗蛋的事情不勝枚舉,像是幼稚園有次生病去看醫生,把診療儀器及電燈都關掉,甚至還想把診所的鐵捲門也給關掉;到了高中好奇心還是不減,甚至想知道把眉毛剃掉後的我是什麼樣子?結果之後連續一個星期,都在早自習時被叫去教官室畫好眉毛,才能進教室上課。

  父親的工作壓力大,也因此常對我發脾氣,一言不合我就嘔氣不理他,也不想跟他多講話,因為怕再開口,不是話不投機,便是又引爆另一個未知炸彈。一直認為父親的執著與壞脾氣是他個人的問題,無法解決,想逃離的我,到了要填大學志願時,沒有選擇最喜歡的外文系,而是選了一個能夠自己經濟獨立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科就讀,畢業後當然也不想回到高雄家鄉,隨分發到離家遠遠的北部服務。從此,我就像俗語所說「出去像不見,回來像撿到一樣」的小孩。

  那是和父親形同陌路關係的第四年,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太極門;在這裡,我看見師父把弟子教得很好,家庭和樂、笑聲不斷,從師兄、師姊身上可以看到明師的身影,吸引我想跟師父學習人生智慧。

  師父說「親」這個字,就是看見家人的辛苦;還說要「學好戒壞」,改一次不行就改兩次,改兩次不行就改一百次;「凡事往好處想」,便能處處看見希望。自從練太極門氣功深緩的吸吐間,我慢慢明白了這些意思,自省著,一個巴掌拍不響,自己也是很固執、脾氣差,才會不斷和父親發生摩擦,其實該多去體恤父親養家的辛勞和身體不適,只要我先跨出一步,跟爸爸的關係一定會慢慢地改善,就像太極陰陽黑白一樣,只要其中一個開始往好的方向移動,原本整個冰冷的氣氛就會往好的方面去轉動起來。

  自練氣功後,我希望家人也能來練氣同修,快樂又健康,而家人看到我竟然開始主動打電話關懷爸爸,個性也變得柔軟,驚喜之餘,也很樂意來到太極門,想要一起感受這讓我改變的好地方。

  記得上次回家跟家人一起到太極門高雄道館,在師兄、師姊的鼓勵下,體驗了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全家人一起愛的抱抱」,當師姊說我是個孝順的孩子時,我紅了眼眶,羞愧的我覺得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孝順父母,還好有了開始,現在我開始學習珍惜我可愛的家庭,每次回到家,看到我們全家溫暖的互動,內心真是滿滿的喜悅。

相關文章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