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同國中心中有愛人生無礙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陶冶品德

    2015-07-06
 

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立者右二)率領學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學生將學校當成另外一個「家」,並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心中有愛,人生無礙」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彰化縣大同國中重視校園倫理、陶冶有禮有秩序的生活習慣,希望學生建立自我管理、自制自律的學習態度,曾經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在5月26日特別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蒞校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學生在安全、快樂環境學習成長,並培養良好品格。

  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希望學生將學校當成另外一個「家」,並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心中有愛,人生無礙」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秉持這樣的理念,盼每位學生都有一顆永存心中的良心種子,做為處世的無形準則。這樣的理念正與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強調相符--「教育的精髓在滋養『人之所以為人』的本善之心,也就是那顆光明慈悲的良心,有了良心明燈的指引,應用在做人處事,就會產生良心人物和良心企業;運用在施政上,官員就有智慧以良心良策服務人民。透過全球世界公民教育,引導全人類的良心覺醒,從根本著手,各面向的教育計畫作為將會水到渠成。」

大同國中施純在校長(中)希望「良心時代運動」喚起每一個人良知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說好話、做好事,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越來越祥和。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陳麗雪以三朵花的實驗為例,一朵給予讚美鼓勵、一朵置之不理,另一朵每天責罵,過了幾天後,受到讚美鼓勵的花仍然開得很艷麗,然而置之不理及每天責罵的花則枯萎了,說明正向能量對宇宙萬物的影響很大,同時也引導學生從內心去思考什麼是善,什麼是惡。這也是良心時代運動的宗旨,希望每人發揮善心善念的影響力,形成一個善的能量圈,施純在校長也認同這樣的理念,他強調:「很希望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喚起每一個人良知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說好話、做好事,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越來越祥和。我希望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去參與,去了解這樣子的良心時代運動,讓每一個小朋友從內心發出來的都是好話,都是能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進步。」學務處張育忠組長也說:「我們的這時代欠缺的良心,品德非常重要,我們希望把這樣的觀念讓學生不只在校,甚至能夠把這樣一個實際的行動帶回家裡面,影響周遭的同學、家人,進而讓這個整個社會能夠更往良善的方向來做改善。」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期盼帶給大同國中的學子們一顆良善的種子,未來能夠發光發熱,成為國家優秀的人才。在施校長領導之下,大同國中能朝向心中有愛,人生無礙的良善方向前進。更多良心時代運動訊息請上www.aneoc.org 了解與響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