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生代傳遞文化種子 神龍賜福國運昌隆

立即收看    2015-10-16
 

太極神龍,遨遊天地,賜福人間,國運昌隆,成為國慶大典的經典畫面。
  中國人是龍的傳人,舞龍,成為慶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光輝十月,帶您一起接受神龍祝福,感受自身文化的榮耀與驕傲。10月17日(周六)上午8:30在中視播出神氣家族《神龍賜福國運昌隆》,太極神龍曾經多次參與國慶大典、為國祝福,甚至走訪五大洲傳揚中華優質文化,連2000年雪梨奧運時,也能看到太極神龍賜福人間、氣韻靈動的身影。本集除了回顧一幕幕精彩畫面,更深入了解背後感人的故事,舞龍者以身形展現神龍的威儀,用心意揣摩神龍的精神,中華優質文化透過師徒相傳得以保存,並發揚光大,看新生代如何受到文化薰陶,並傳遞文化種子……。

太極神龍象徵「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透過古門派師徒相傳,傳承文化並發揚光大。
  勇敢前行舞龍者-太極門10次受邀參加國慶大典,每一次都精心籌劃,一再令人讚嘆!不論風吹、日曬、雨淋,一遍又一遍的彩排,卻沒有人放棄。陳煥升說,「每一趟舞下來,都幾乎是腿軟。」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僅能利用假日練陣,格外珍惜,卻也非常辛苦。體力尚未恢復又要再舞一次,心裡格外掙扎。「我是全陣最年輕的,看到很多師兄姊都這樣撐下去,讓我更有動力讓自己進步。」陳煥升談到自己負責舞第二節龍身,「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護重達30公斤的龍頭,已經想不到腿痠不痠……,我想到的都是,要把龍頭保護好。」擔任龍頭手的謝承昀,心裡又想什麼呢?聽這群太極門年青少俠分享勇敢承擔的喜悅,以及師父給予他們怎樣的人生智慧。

  團結無私神龍現-怎樣的心意才能舞出靈活流暢、神氣活現的一尊神龍?長達144公尺太極金青龍的風采,需要60位師兄姊才能舞動,每個人脾氣、個性都不一樣,怎樣達到同心同氣?蔡孟軒體會到,沒有說龍頭或是龍尾才是最重要的,每一節都跑到各自的定點,整尊龍舞起來就會很順!舞龍頭的沈朝祺表示:舞龍當中去學習這個分寸,龍頭與龍珠慢慢的就會懂得彼此……。舞動一尊龍的背後,蘊藏許多感人的故事。

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也能看到太極神龍賜福人間、氣韻靈動的身影,將中華優質國粹文化傳到五大洲。圖為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於雪梨歌劇院前合影留念。
  文化傳承新世代-「太極神龍,遨遊天地,賜福人間,象徵我們國家:國運昌隆,鼎立國際」帶您穿越時空回到太極神龍經典的畫面,歷年國慶、千禧龍年,以及1999年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2000年雪梨奧運等等,舞龍者以身形展現神龍的威儀,用心意揣摩神龍的精神,也自然融入於生活中。參與過許多國內外文化展演,蔡孟軒說,進入太極門之後,把不可能變可能。我現在也才30歲,未來還有很多事情還會再發生,還要去發掘。而從小跟隨師父到各地進行文化交流,謝承昀從舞龍中體會到太極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慢慢的融入到我的生活,然後放在我的心中。」謝承昀覺得自己不管是學業、工作上,都滿順利。

  看這一群神氣家族新生代透過練氣修心,接受優美文化薰陶,學習正向積極,樂觀勇敢,奠定健全的人生基礎。太極神龍的精神-慈悲、勇敢、真智慧,正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需要的,人人懷有慈悲之心,互助為善,國家必然安定祥和。太極門網站 www.taijimen.org 有更多歷年來精彩的國慶展演,歡迎隨時點播,感受歡喜正面能量!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 大年初八「曙光」 躍上「印度」國際舞台看世界的台灣年輕人

台灣與印度,距離4324公里,以IMF公布的全球購買力平價(P...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