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陽光美少女的精彩旅程

陳翊璇    2015-11-04

陳翊璇很謝謝爸媽在她七歲的時候就帶她進太極門,更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讓她在一個有正向能量、充滿陽光的環境下長大,學習幫助世人,讓生命過得更有意義。
  不知你是否曾經深深思考過,這輩子一路走來,哪個階段精彩輝煌,什麼時期又走了不必要的冤枉路,花了不該花的費用,白白虛度光陰,甚至荒唐呢?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也許有人會說,「我絕對不會……,我一定要……。」

  我是陳翊璇,今年27歲,在生日的前夕,我要感謝我的爸媽,謝謝他們在我七歲的時候就帶我進太極門練氣功,這個禮物勝過無數個華麗香甜的大蛋糕,在這個神氣家族裡,讓我平順又精彩的度過懵懂的兒童期、青澀的青春期,在這裡成長,我跳過了一些跌跌撞撞的生命旅程,跟一般人真的很不一樣。

  從小我就是笑臉迎人,因為看著師兄師姊每個人都面帶笑容地待我,影響著我,讓我也學著笑嘻嘻地對待周圍的人,很多人跟我說,看見我的笑容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溫暖,讓人很想親近。因為這樣的笑容,讓我很順利一畢業就找到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在工作上我負擔的業務量比其他人多,別人負責服務二十位顧客,我要負責五十位,但我不會因此就不平衡而有所抱怨,因為我的師父告訴我,「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當然要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所以我選擇用快樂的心去做我的工作。因此,我不但可以很快的完成份內的工作,有空餘時間時還可以去幫忙同事。

  另外,我還發現,會館裡年紀小的如小baby,大至八、九十歲的師兄姊都有,從小我就和各年齡層的師兄姊打成一片,相互關懷談心,所以現在的我,也就能很自然的跟不同年齡層的主管、同事,聊天、開玩笑,可以很輕鬆地去關心我的同事,像公司裡一些媽媽輩的同事,他們常常會拿自己種的菜給我,叫我帶回家給媽媽煮;不久前公司新雇用兩位新人,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覺得很不習慣,很想離職,我常常和他們談心,關心他們,鼓勵他們,他們撐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決定繼續留任,甚至還說非常謝謝我常常關心他們,有我這個朋友讓他們更想留下來,我聽了真的好開心。

  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長大,在這裡比我年長的師兄姊會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吸取了他們的寶貴經驗,人生旅途上也就避免一些摸索和受傷;當我在疲累的時候,仍能有補充心靈能量的會館可去,提供了一個時時有正向、充滿陽光的地方,鼓舞著我,成就了今天不一樣的我。

  我的師父常告訴我,要讓生命過得有意義,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所以我要跟師父一樣,多多去幫助世人,讓世人跟我一樣快樂幸福!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