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越巔峰的人生

文棟    2023-09-14

資深警官文棟進入太極門26年,不僅獲得身心健康,還讓自己的人生超越巔峰,突破自我的生命框架。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讓我父親無地自容。後來我去讀警專,進入職場後也曾在公開場所被說道:「林巡官你是爛貨,文筆差、口才差、沒有法學素養,體能更是不行。」私下還曾一度被同仁笑:「林巡官是沒有一個單位要用的人。」我從小學習能力不佳,在家族同輩中一直都是倒數墊底,因而自卑不敢和人說話。然而現在我寫的文章不僅在媒體露出,也在大大小小的公開場合上台分享,能有這樣的大改變,全都是因為進入了神氣家族。

  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已經26年,師父總是不斷叮嚀弟子:「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也總是勉勵弟子:「挑戰自我!超越顛峰!」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在太極門學到練陣的精神,就是精益求精,透過一次一次地不斷演練,在上場時就是呈現最好的展演。所以,我把我的耐力與意志力,運用在準備考試上面,警專畢業後,我還參加警察乙等特考,每天出門身上一定隨時攜帶小六法,只要一有時間,就是不斷翻閱,一直翻到熟爛,甚至熟到不用翻書就知道題目及答案。當考試院放榜後,我以「優」等上榜;之後再參加中央警察大學考試,當時我英文成績竟高達80幾分,且還通過初級英文檢定。

  初任公職時的我並不擅長寫文章,記得剛入職時須要寫履歷表自傳300個字,我腸枯思竭寫不出來,好不容易拼湊出來的內容還因為很不順,唸稿時還會咬到舌頭。練功後,師父總是鼓勵我們要多寫心得,還說「修」這個字就是一個人寫的文章改三次。

  在還沒練功之前,我的個性就是心浮氣躁,坐不住,靜不下來,無法寫作。但練功之後,透過太極門「靜中生智慧」的打坐功夫, 身心就能鬆、靜、自然,整個思緒變得相當清晰,可以將腦中所湧現的文思一一寫下。現在我所寫的文章已被雜誌、報紙等許多單位媒體露出50多篇以上。不只是寫文章,我還學會了「勇敢」的功夫, 師父教我們弟子每天要面對鏡子跟自己講話、鼓勵自己,到現在我已經敢上台表達自我,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南文化中心及屏東市公所等公開場所,我已分享超過30幾場的公益講座。

  練功除了幫助我學習能力的增強,體能上更有了長足進步。記得剛從警專畢業後,有次曾參加警察3千公尺測驗,跑完後臉色發白,躺在樹下休息,還被學長姐取笑「沒路用!」(台語)但在太極門學習到「堅持」的功夫,強化了我的意志力。2022年第一次參加「ITRA認證」「ITRA認證」越野賽75.5公里賽事,即使已經年過半百,但從當天早上8點20分開跑,跑到晚上約9點左右身體感覺都不是自己的了,腦海也不斷浮現:「棄賽!棄賽!棄賽!不想再跑了,我已經是無能為力了。」但是我的腳仍一直不斷往前邁進,最終總計花了31時30分進入比賽終點,拿下第7名。

  我和越野高手一同參賽,讓我見識到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的人生境界,更是認識了自己的成長,不然依我之前「做事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遑論參加自行車賽事,從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到屏東縣恆春鵝鑾鼻燈塔520公里,花了22時16分多完成,還有三鐵及100公里超跑等賽事。因著我師父「超越巔峰」這句話,讓我現在一有時間就會自學,看法學叢書不斷成長,真是印證一句「進太極門,命運從此改!」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