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能力以外 甚麼最重要?

知名銀行家陳嘉鐘分享企業求才關鍵

    2017-05-08
 

新世代的太極門弟子用自信舞動青春,把歡喜快樂的能量送給現場來賓親友。
  企業求才關鍵除了能力之外,什麼最重要?人生的光明與黑暗到底由誰主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古亭道館於4月22日特別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到台灣網路銀行始祖陳嘉鐘分享如何用「心」照亮人生路,他以自身經驗分享企業求才條件「除了能力外,品格與勇氣更重要。」

  在這一場主題為「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的講座上,陳嘉鐘提到人生要把握待人處事的三大法則「Accept勇敢的接受,Choose有智慧的選擇對的方法,Execute超強的執行力」他以自身經驗分享企業求才條件「除了能力外,品格與勇氣更重要。」 因為面對問題的態度造就個性,而個性決定命運。當任務來時,「為什麼是我?」與「交給我就好!」考驗著一個人的品格與勇氣,心念的不同,結果當然也會不同。陳嘉鐘舉例表示,人常常要面對許多世事煩擾,「心」的作用往往決定了人生的光明或黑暗。「所以在每一個關鍵時刻讓心沉澱,調整自己的心有一個正向的目標跟方向,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入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陳嘉鐘分享練氣修心後對人生的影響「練功的人可以改變自己的磁場跟氣場,由心散發的正面歡喜的能量,人緣自然好,機會也會接近你,讓人生有更多的選擇。」

太極門弟子以演奏為活動揭開序幕。
  日理萬機的陳嘉鐘進一步分享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教他不求而自得的人生智慧,讓他不在乎名片上有多少人人稱羨的頭銜,只有太極門弟子這個修行人身分最讓陳嘉鐘自在快樂,讓自己像個俠客般在紅塵中定義生命價值「讓自己得到快樂,也幫助別人得到快樂。」他提到曾經是科技先驅、叱吒風雲的賈伯斯,在生命即將終了回想過往一生,最遺憾的不是「帶不走的功權名利」,而是沒有把時間多用在「情感的交流、 藝術的追求以及兒子的夢想。」高頭銜的名片,最後也不過如垃圾桶的廢紙終究要灰飛煙滅。

  「悅,這個字代表人內心的方向與目標都能兌現,人生自然充滿喜悅。」陳嘉鐘表示這是師父送給弟子的智慧錦囊。因為人生無常,死亡是必然的終點,「如何活在當下,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就是靈魂淨化的過程。也是人生重要長遠的目標。 」陳嘉鐘最後提到,「活著,就要有希望、 有目標,才能有喜悅的人生。」

分享人陳嘉鐘說「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就是靈魂淨化的過程。」
  講座現場來賓滿滿,在果菜公司任職的蔡偉祥覺得收穫很大並「會應用在工作上來幫助自己。」宜蘭大學大一學生徐沛謙聽完後表示,在聽的過程當中,慢慢找回自己原本的那個最至善的心,自己曾看到很多社會的陰暗面,但其實人心是本善的,徐沛謙希望自己能秉持初衷,讓這個社會變的更美好!擔任工程師的黃其文對於分享中提到的ACE做事法則很有感受,他說:「我們在做人處事上面,如果能確實感受到一切只是心在起作用的話,那麼在遇到一些負面或不如意的時候,也許我們就能停下腳步,去沉澱自己的心,而不是讓那個脾氣或者疲勞負面的情緒去影響自己。」神氣家族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更多精彩內容盡在www.taijimen.org 歡迎上網點閱!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