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原來病毒離我這麼近

麒勳    2021-07-10

擔任郵差的麒勳,因同事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感恩平日太極門師父叮嚀弟子時時做好防疫,不但可以保護自己,還可以保護家人與身邊的朋友。
  「你好,有信喔!」我是一名郵差,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必須接觸許多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我們的工作還是如常進行著。5月20日早上,同事告知長官他有家人確診了,當時長官要他立刻回家並安排快篩;後來得知,同事也確診了!頓時,局裡的氣氛變得很緊張!

  而我,當然也慌了,因為前一天才和這位同事一起吃午餐、聊天,也因此我被匡列為接觸者,心中頓時五味雜陳,諸多情緒一股腦兒全湧上心頭。當天我隨即拎著隨身幾件衣物去做快篩,雖然結果是陰性,但還是須要等待PCR的最終結果。

  原本以為疫情離我很遠,真正遇到了,才發現原來病毒離我這麼近!自此之後的二週,深怕萬一染疫會傳染給家人,我便主動一人一室進行自主隔離。在等待檢驗結果的那些日子,不免想著萬一我染疫了,家人、小孩該怎麼辦?雖然還是忐忑不安,有時也會感到惶恐,但慶幸的是,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當心情起伏不定時,我會去練功、打坐,轉移注意力。

  雖然疫情期間都不能再到道館,但師父還是會透過視訊方式和弟子說說話,那些鼓勵打氣的話語,還有提醒弟子們要勤練的保養功法,幫助我度過那段被隔離匡列的日子。除了上線聽師父的叮嚀,每天練功時我會讓自己更加專注在一吸一吐之間,以穩定自己的氣息,這樣持續練了幾天之後,我的心終於慢慢平靜下來。我也把師父提醒我們的凡事往好處想、正向思考、要勇敢,時時拿來鼓勵自己;我告訴自己要心存好念、勇敢去面對,讓原本困擾我的不安就慢慢消散了,而更讓人雀躍的是,最後的檢驗結果是陰性。

  等待的日子的確煎熬,但我們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感謝這段期間家人的相互加油打氣,更感恩師父一再叮嚀弟子要時時做好防疫,保持好心情,不但可以保護自己,還可以保護家人與身邊的朋友。期待疫情早日緩解,人人能盡快回歸正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