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願天下無戰事 愛與和平永流傳

    2022-03-25
 

空中講堂頻道邀請大家一起「敲響心中的和平鐘」,讓愛相互連結,因為只有共德,就有機會將共業化成共利。祝禱早日回到一個沒有戰爭、沒有恐懼、沒有悲傷、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烏俄戰火持續蔓延,多少家庭骨肉分離,無辜百姓何時能再見和平的到來?3月25日空中講堂頻道邀請大家一起「敲響心中的和平鐘」,讓愛相互連結,因為只有共德,就有機會將共業化成共利,早日回到一個沒有戰爭、沒有恐懼、沒有悲傷、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戰爭多殘酷?和平多可貴?曾在越南戰火中死裡逃生的柳玉杏如何從槍林彈雨的夢魘中,因為愛人與被愛而得到救贖的故事將再度溫暖你我的心。祈願天下無戰事,愛與和平永流傳。


  柳玉杏是一位越南華僑,當她幾個月大時,越南還是戰亂國家,媽媽為了保護幼小的她不受炸彈侵襲而失去生命的傷痛,一直隱藏在柳玉杏內心深處,黑夜裡不停歇的爆炸聲和槍聲,讓她每天活在害怕恐懼中。南北越統一後,緊接著卻又面臨一連串「排華」的苦難。後來柳玉杏全家移民美國,但她選擇留在台灣落地生根結婚生子。婚後和公公相處上產生極大的壓力,導致她得了嚴重的恐慌症和胃食道逆流。

  這樣的狀況在好朋友帶她來太極門後有了轉機。柳玉杏每天早晚認真練功,鬱結的心情逐漸開朗,身體開始好轉,人也慢慢自信起來。「我覺得十分感恩,愈感恩就愈有愛,練好氣轉好運的事隨之而來。」柳玉杏在一同練功的先生協助下,她開始勇敢自信地對公公說出自己的想法,運用智慧和他溝通,和公公的關係愈來愈好,每天出門上班前,柳玉杏都忍不住給公公一個溫暖的擁抱。

  柳玉杏很喜歡在太極門聽到的《世界之愛》這首歌,被愛與和平滋潤的她彷彿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看到師父帶著弟子走遍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邀請世界300多位重要的人士,包含了43位領袖、8位諾貝爾獎得主鳴響金鐘,為宣揚愛與和平而努力,對從小在戰火中長大的她特別有感而發地表示:「在太極門,洪道子師父的身教言教影響著我,引導我們愛自己,也要愛身邊的人。」在這個充滿正向的環境裡,她學會轉念、學會放下,把對母親的思念化為大愛,去愛更多需要愛的人,給他們鼓勵,點燃他們的希望。

  戰爭是痛苦的,都是輸家,最痛苦無辜的是平民百姓。主持人Janis期盼為政者都能以良心執政,所有的決策能以百姓的利益與福祉為考量,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