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環北26週年特別節目 「疫」起平安 一起幸福

環北26週年特別節目 「疫」起平安 一起幸福

    2022-04-16
 

神氣家族師兄師姊歡慶太極門環北道館成立26週年,分享在神氣家族找到幸福的人生故事。提供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呼籲良心防疫,良心覺醒,用愛化解干戈,創造和平、安全、尊重與互助的良心世界。
  一群練功超過26年的神氣家族師兄師姊,4月16日在環北神氣家族YT頻道線上直播〈"疫"起平安 一起幸福〉(https://youtu.be/enZfEhbnOoY),歡慶太極門環北道館成立26週年紀念,分享在神氣家族團結抗疫,找到幸福的人生故事。

小龍指出,師父教導凡事往好處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讓他身體健康快樂,更年輕有活力。Peter感謝有師兄姊陪伴成長,在疫情嚴峻時刻,希望大家秉持良心,做好自己本分。新永曾經花天酒地,父親說入門後找回一個兒子,生活有了目標與方向。Cherry說,在道館有許多美好回憶。鼻子過敏改善,想法更正向,學習接受和放下,擁有更多快樂與笑容。感恩師父叮嚀好心好念良心行善,感謝師兄姊陪伴與鼓勵,人生更有意義。Susan表示,在神氣大家族與大家一起修身養性,身體變健康、抵抗力變好,從前滿臉青春痘,現在皮膚變好、變光滑;精神、體力佳,上班更有效率;學會轉念,懂得凡事往好處想,鼓勵自己,在困難挫折中勇敢面對。感恩師父傳授人生智慧,謝謝陪伴成長的師兄姊。麗芬入門前害羞又沒自信,身體瘦弱,感冒、腸胃不適,藥不離身。師父提點「快樂一天、憂愁也一天,要開心過每一天」,師兄姊相互關懷鼓勵,讓她變得健康有自信,易與人親近,因而結識良人師兄,一家四口一同修身養性,邁向更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疫情嚴峻,確診病例不斷攀高,COVID-19持續延燒,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供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六絕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正向思考、避免接觸眼鼻和口、做好呼吸運動、提昇肺活量。呼籲注意自身與周邊的衛生,全球團結抗疫,實踐良心與誠實,行善與贖罪,做好防疫,安渡疫情。

在機場工作的新永表示,疫情改變了人們生活方式,深覺最重要的是「心安」。除了有防疫妙方,多年練功的基礎,使自己的心能透過吸吐間穩定不慌亂,讓與自己有互動的人心安。在檢查車輛或人員時,他盡量不碰觸被檢查者的車輛或物品,請被檢者自行動手,既可避免接觸感染,又可讓人安心。平日安排好生活作息與適當飲食,天天練功,保持身心平衡,以最佳狀態面對工作的各種狀況。

擔任教職的Cherry表示,每天都會提醒孩子清潔手部及多喝水,孩子們也會相互提醒要戴口罩及不能分享食物,大家互相幫忙,即時提醒未遵守防疫規定的孩子,保護自己和他人。希望大家遵守防疫指南,平安又健康。

從事醫療被服洗滌工作的Alex指出,在過去一年裡深怕染疫而人人自危,每個人更重視防護穿戴規定及改變自身習慣,例如:從工作場所離開前一定會先盥洗才下班、人員分流等,同事間互相加油打氣,鼓勵彼此正心正念,努力穩定醫療被服洗滌的品質,讓使用者安心。大家齊心協力共度難關,相信疫情會結束。

主持人表示,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守護著自己的良知,懷抱正心正念做人處事,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防疫人員,也感謝你我遵守防疫措施。現今局勢動盪,全球正面臨疫情、戰爭等各項考驗,在關鍵時刻更需要良心覺醒,用愛化解干戈,人與人、人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鑑於國際情勢與地球環境的持續惡化,攸關人類生存的危機一觸即發,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特別推出由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作詞作曲製作的《和平祝禱歌》,祈願人人點亮心燈,沉靜心靈,為全球祝禱。祈願疫情早日平息、世界戰亂不再,全體世界公民齊心同力,創造一個享有和平、安全、尊重與互助的良心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