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冒險朝聖之旅

    2022-07-09
 

世界各國在致力推動永續發展及環境保護議題的同時,世界之愛和平鐘的鳴鐘儀典中,喚起人們對世界和平的渴望,良心文化的推動,最為關鍵。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聯合國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以及土耳其舉辦的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本集「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論壇,邀請兩位團員分享這場冒險朝聖之旅的收穫。 (https://youtu.be/aS4gefGrzdo)

  陳同祐表示,聯合國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會議上一次召開的時間是50年前,今年6月2、3日再度召開,主題為「一個健康的星球 促進所有繁榮是我們的責任」。其中大會相關活動中有兩場特別以「良心」為主題,並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全球祈福。又6月7、8、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聚集多國總統及相關部會首長,探討新冠肺炎及烏俄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在兩場重要的國際會議期間均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18位世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承諾。

  這一次參加鳴鐘儀典的貴賓中,有幾位貴賓讓陳同祐印象特別深刻:前突尼西亞總統 蒙塞夫·馬爾祖基(H.E Moncef Marzouki),他鳴鐘後表示,世界非常需要像太極門推動的倡導活動,和平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重要的。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阿坎·蘇維爾(Akkan Suver)博士鳴鐘並許願 「為和平而努力!為和平而努力!為和平而努力!」說了三次。不禁令人想到烏俄戰爭對世界造成的衝擊,和平對人類永續發展實在太重要了。籌備此次大會的馬爾馬拉基金會副主席Sezgin Bilgic深受鳴鐘儀典感動,讚賞太極門的文化展演讓他看到了一片光明。

  陳同祐很開心能夠參加這一次的行程,居然可以和數十多位總統一起參加會議的活動,這一次寶貴的經驗,也鼓勵了他,人生70才開始,期許自己終其一生都能夠作為愛與和平的實踐者與推動者。

  蔡佩玲是一名中醫師,這是她為自己人生寫歷史、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散發正能量的重要時刻,所以她帶著朝聖一樣的心情來做這件意義重大的事情。

  蔡佩玲表示,夏季的斯德哥爾摩,氣溫只有十七度,看到師父洪道子博士以身作則的身教精神,走在弟子前面,不論風雨寒冷,一心只想幫助更多的人。更激勵她要活到老做到老,讓生命持續發光發熱、照亮別人。

  在瑞典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中,共有11位貴賓參與鳴鐘,其中迦納環境部部長讓佩玲印象特別深刻。儀典開始,部長感受到儀典莊嚴肅穆的氛圍,當他慎重許下為國為民的心願,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接過洪道子博士頒贈給他的禮物,他忍不住從西裝口袋掏出手帕拭淚。他在短短時間之內,感受到愛與和平的能量,也激動地表示:「我相信我來到這裡是天意,成為第400位鳴鐘者並非偶然。」那時候蔡佩玲感受到他的內心已經和良心與愛產生共鳴,相信經過了這個儀典以後,一定會為他將來在做任何決策時,都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