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揮別破鑼嗓!退休教師用感恩心為公益祈福獻唱

    2022-09-29
 

退休教師瓊玉往返北高參加祈福大會彩排練習,藉練唱淬鍊純淨的心。
  2022年「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即將於10月16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主辦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太極門文教基金會正積極籌備當天各項活動。家住高雄、剛在8月退休的小學老師瓊玉,多年來於國內外從事公益活動,也把握了這次機會,往返北高參加此次祈福大會重頭戲之一的太極門千人合唱團練唱。曾聲帶長繭的她在練唱的過程中,會運用腹部呼吸說話,同時跟自己的喉嚨道歉,也感謝它陪伴支持自己工作那麼多年,讓自己安然度過密集的練習。瓊玉希望透過歌聲,喚醒世人良善之心與歡喜之氣,也邀請大家一起為地球及萬物生靈祈福。

  在古代能被挑選為祈福的代表者,心都是非常純淨的,瓊玉非常感恩此次能參加太極門合唱團,所以更加注意修改自己的脾氣、習性及起心動念,讓心更安靜平和,同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唱,洗滌自己的身心靈,讓身心更純淨。瓊玉藉由歌聲傳遞自己滿滿的感恩,感謝祝福一路陪伴、協助自己及所有相遇的有緣人,並喚醒世人良善的心與歡喜之氣,希望大家都能貢獻自己的棉薄之力,如同蝴蝶效應般,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就讀師院才開始修讀音樂相關課程、學習樂器,瓊玉回想以前,當曲子練不順時就會打琴出氣,然而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學到修改自身反省自心,會摸摸及拍拍琴,邀請它一起加油!瓊玉感到神奇的是,雖然演奏技巧一如往常,卻能感受到彈琴的手和琴身是合而為一的!另外,因為工作關係,瓊玉曾聲帶長繭開刀,此次參加合唱團在練唱的過程中,會運用腹部呼吸說話,同時跟自己的喉嚨道歉,也感謝它陪伴支持自己工作那麼多年,讓自己安然度過密集的練習。

  瓊玉有多次隨太極門樂團及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各地從事文化交流的經驗,包括1999年7月底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同年9月25日的「世界之愛祈福之夜」、2001年4月1日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的祈福大會、2008年7月13日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及二度參與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展演,多年來於國內外從事公益活動。

  很難聯想瓊玉是原本膽小、性子急、愛生氣、容易放棄又沒自信的個性。瓊玉表示,由於在家排行老么,從小就習慣受家人照顧,向來只關心自己及家人,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平凡無趣,但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開啟了有意義不同視野的人生,她表示,有幸成為太極門弟子,讓自己有機會透過音樂祈福及出國參與親善文化訪問,在萬人的音樂演唱會中,透過音樂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及護衛地球的心願,這是以前平凡的自己所做不到的。

  「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凝聚全球祝福,廣邀各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歡迎錄製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於10月16日前上傳至https://pse.is/4hemep,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為全球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