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啟航 祈福傳愛

    2022-10-01
 

「良心」是解決世界問題的關鍵,必須發揮良心並運用智慧,與全球世界公民團結合作,才能解決永續發展的難題。
  10月1日在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線上直播「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系列」講座〈良心啟航 祈福傳愛〉。良心是什麼?木工匠行業的祖師魯班,相傳雲梯、鋸子、曲尺等工具都是他發明的。據說「沒良心」這個詞跟魯班有關。

  魯班有個徒弟,學藝進步很快,人們看見他的作品,都說跟師傅魯班做的不相上下,魯班想要他循序漸進,學得扎實,不要心急,把技術慢慢傳給他。可是這徒弟過於心急,魯班沒教的,他就偷著學,還在背後批評師傅。後來在偷學師傅做木牛時,被魯班點破「真的全部量過了?心,你量過了嗎?」後來人們就把做事不厚道,心眼太多,喜歡算計人,沒有本著良心良知做事的人,說是「沒良心」。

  近年來世界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COVID-19、猴痘新型疫病威脅人類生存健康,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經濟、極端氣候持續發威,熱浪、暴雨、洪災、野火災害相繼來襲,警示暖化浩劫的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似乎已在人類生活裡真實上演,「改變」不只是想法,更是一種行動力,搶救地球刻不容緩。

  「良心」是解決世界問題的關鍵,必須發揮良心並運用智慧,與全球世界公民團結合作,共同設法解決永續發展的難題。太極門師徒數十年來為傳揚愛與和平良心文化,走遍五大洲,希望以好心善念轉動世界,並透過舉辦或參與祈福活動,為地球億萬生靈祈福,期望世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太極門師徒屢次在世界發生重大變動時,舉辦與眾人同心共同為世界祈福的活動,如2001年9月前往夏威夷參與阿囉哈大遊行,450人的陣仗正整裝準備出發,沒想到卻碰上911恐攻事件,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弟子,並沒有逃離人人自危的紐約,反而是選擇留下,接連在紐約及夏威夷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以和平鐘聲撫慰不安的人心。

  1999年,哥倫比亞、土耳其和台灣相繼發生大地震,人心惶惶不安,面對大自然反撲的警訊,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號召,在1999年9月25日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四萬人共同為世界祈福。當天洪博士發表「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呼籲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並發起連署行動,更將宣言鐫刻於「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

  今年10月16日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期盼滙聚眾人力量為全球祈褔,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