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平鐘聲撫慰911事件受傷心靈

    2022-10-02
 

21年前,整棟雙子星大廈被炸毀,毀掉的不只是知名地標,還有人們的信心,當世人陷入混亂、恐慌、悲傷、惶恐時,太極門師徒以和平鐘聲撫慰並為受傷心靈祈福。
  21年前的9月,在美國紐約發生了一場震驚世界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在當時,當全世界都譴責恐怖暴力之時,卻有一群人帶著穩定世人的心念,舉辦了一場祈福大會。9月26日《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系列ANEOC良心時代直播節目,以「讓和平的鐘聲撫慰受傷的心-漫談911事件」為主題,分享人Tracy回顧她當時目擊了這場驚心動魄的911事件的經過,也更感受和平的可貴。

  Tracy表示,2001年9月,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到紐約參與聯合國DPI/NGO第54屆年會,並受到檀香山市長邀請在夏威夷州進行文化交流。911當天師父、師母及部分先行抵達美國的師兄姊,已經在前往紐約市區的路上,她坐在位於橋上的遊覽車中,突然看到天空有飛機飛過,直衝雙子星大廈,一棟世界級的大廈被攔腰截成兩半,不多久,另一棟大樓又遭受一架自殺式飛機衝撞緊接倒塌。美國紐約市被恐怖攻擊了,濃煙從雙子塔中噴湧而出,她們也被困車陣中。

  在911恐攻事件充滿慌亂緊張的氛圍下,洪掌門人提醒弟子:「如果我們現在不做一些什麼,我們這一次就白來了。」在許多人都急著離開紐約時,師父洪道子博士及師母卻是帶領著弟子們留在紐約,邀請聯合國大使、非政府組織領導人鳴鐘祈福,隔天更在曼哈頓電視台舉行祈福鳴鐘儀典安定世人慌亂的心靈,有些大使收到邀請後更是不辭千里前來鳴鐘,就是為了給美國與全世界帶來祥和的祝禱。

  Tracy回想當時美國境內所有的航班都停飛,進出檢查嚴格,到處荷槍實彈,全部軍警封鎖街道,正在抓緝恐怖分子。然而在此次的行程中,幾天之後他們又要飛往夏威夷赴市長的邀約,當下師兄師姊覺得萬分危險,均不建議師父、師母前往!但師父告訴弟子「誠信很重要!」已經答應市長的話一定要做到!由於恐攻打亂了全球航班,在百般的努力下先後完成了師父、師母,以及Tracy和另外一位師兄飛往檀香山的飛機票!

  洪博士在檀香山「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中致詞表示:「願罹難的生靈得以安息,本人帶領我的弟子們,正心誠意以『福儀祥陣』的浩然正氣,與世人同祈,以愛化解仇恨與干戈。」市長何禮士非常感動,感謝與肯定太極門師徒推動世界愛與和平的貢獻,推崇洪道子博士是一位非常傑出的領導者,特別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師父,並宣布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暨洪道子博士日」。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