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2024-02-01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淑敏分享幫助自己挽救離婚危機的人生智慧。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場小辣椒的淑敏分享自己的成長背景,以及如何挽救離婚危機,讓心靈安頓的心路歷程。

  淑敏出生在有6個小孩的家庭,作為家中第2個女兒,在家人重男輕女的觀念下,她須要在家中幫忙,並且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參加學校的活動,養成她唯命是從、壓抑的個性,讓她高中錯失參加國樂社的機會。

  由於淑敏對戲曲的熱愛,在大學時如願進入國樂社,並從中找到了生活的樂趣,為她開啟了不同的人生。不管是笛子、笙、古箏、揚琴、三弦、鼓等國樂器,她都可以上手,也從中找到了自信。畢業後參加社會樂團時,也找到了自己的姻緣。

  然而淑敏的婚姻生活並不如人意,她的丈夫喜歡喝酒和打牌,經常夜歸或不在家,家裡的事都是她獨自包辦。淑敏在婚後的第一年就想過離婚,但她還是忍耐下來,直到第二個小孩出生時,工作與家庭讓她蠟燭兩頭燒,她感受到體力與精神無法負擔,於是在同事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希望能有健康的身體陪伴小孩長大。

  淑敏意外發現,師父教的好功夫,竟也可以讓她遊刃有餘地冷靜處理夫妻關係。她笑著說,在太極門修心養性,讓她學會改變自己,從師父教導的智慧,讓她一關一關突破生活困境,懂得歡喜面對人生,即使碰到困難,也要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要常往好處想,不要讓自己一直沉溺在痛苦的事。她認為,能在太極門修行,是相當殊勝的因緣,她也不希望因為離婚斷了先生的修行路。

  現在淑敏與丈夫都退休了,兩夫妻常常一起到會館練功、參加活動,常常可以看到兩人合奏同框的畫面,淑敏形容自己與丈夫是「志同道侶」,太極門就是她生命的港灣,讓她的心靈有所安頓,也找到幸福。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