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2024-03-13
 

3月6日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金龍到,鴻運照,健康幸福都來到」座談會,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以及練太極門氣功所體會到的諸多好處!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們應如何對應呢?3月6日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一場「金龍到,鴻運照,健康幸福都來到」座談會,邀請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以及練太極門氣功所體會到的諸多好處!
  
  首先,曉芳吆喝大家「逗陣練舞功」,只見來賓們各個腿腳靈活似地跟著賣力揮拳;接著振洋分享一張十年前的照片,對照今日的他,氣色更勝以往,他說是因為入門後,聽師父的話:每天全身拍打、確實練功、睡前泡腳,練功三年多,長期困擾他的僵直性脊椎炎就在不知不覺中痊癒了!他還提到,去年開始他每天蹲起,從36下進步到45下,再進步到54、到72下,無形中腿部肌力增強許多。有一天到中和烘爐地爬山,本來車子可以到達半山腰的停車場,因交通管制,必須停在底下廣場,走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斜坡路,那天他居然一口氣爬到山頂,40分鐘的爬坡路程,不僅腳不酸,氣也不喘,印證練功、拍打、蹲起,體力有了長足的進步,振洋感恩師父傳授精湛的功夫,讓他找回健康,找回自信。

  庭禎入門前有很嚴重的胃腸病,體重只有47公斤,而現在是67公斤。以前在石化公司上班,每天都在跟品質、進度賽跑,常加班到晚上八、九點,壓力很大,累積成胃腸病,30幾歲的人,腸胃已經50歲了,看遍國泰、仁愛、長庚等醫院,最後到臺大,醫生也找不出病因,為什麼會一吃就拉?醫生只說這叫做「機能性老化」,是整個身體不平衡才會這樣!在一個機緣之下進來太極門練功,聽師父說要改脾氣,庭禎聽進去了,他把練功跟改脾氣同時進行,每天練功超過一個小時,4個半月後,嚴重的胃腸病痊癒了!至今28年來,也沒有復發過,「健康的感覺真好!」此外,脾氣改好,幫助他與同事、家人相處融洽。

  秀琴五年前檢查出子宮內膜癌,經過治療,現已痊癒,重獲新生很開心。她說在得知罹癌的當下很震驚!心想怎麼會是我?自己生活很自律啊!想到師父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呢?所以很快就轉念,心平氣和地接受、面對,反省自己對不起自己的身體,真心接受病痛的考驗。幸好發現得早,治療過程雖漫長且不舒服,但總算是走過來了。這些病痛的折騰,讓自己放下許多執著,也比較不計較了。

  秋月分享自己的病痛經歷:某天突然感到胸口很痛,到醫院檢查,看了很多科,最後確認是左肺有問題,立刻安排開刀。109年3月開刀切除惡性腫瘤,再檢查右肺也有一顆,10月再次安排開刀,到了12月,有一天睡覺時突然痛醒,全身冒汗,就直接掛骨科腫瘤權威楊教授,看完診,他說已經轉移到骨頭,直接安排住院開刀。術後回家,秋月很絕望,心灰意冷,天天哭,問自己這種日子要怎麼過?有一天猛然想起師父說:要愛自己。對!要愛自己,於是秋月跟自己說:「我要勇敢活下去!」她開始恢復練功、打坐,祈求師父給予信心及勇氣。堅持一陣子以後,狀況果真好轉,心情也較穩定。秋月很感恩師父,也很感恩有太極門這個好地方,充滿正能量,可以隨時來充電。

  子翎在大陸開成衣廠24年,經常拖著厚重行李進出機場,長年下來,雙手幾乎廢掉。在大陸時,經常找老師復健。為了改善身體,最後索性把事業收一收回到臺灣,找中醫針灸、推拿、貼膏藥,甚至請人拍打,始終未見效果,有一天同學邀她茶敘,一看住址(基隆路二段136號),正是子翎從小長大的地方。第二次茶敘,子翎加入了神氣家族,練功大約半年,身體就改善很多,感覺氣血通暢,精神飽滿。她調侃自己:氣通血通,滿面春風。好朋友甚至懷疑子翎去做小針美容?不然怎麼臉色紅潤、神采飛揚?在太極門練功,成效非凡,不但凍齡,還逆齡呢!子翎以前常是一副臭臉,現在則是眉開眼笑!子翎說:感恩師父還我青春美麗!

  座談分享後,大家都更加體會到練太極門氣功的諸多好處,最後大家一起合唱《得意的笑》,大聲唱出內心的喜悅與感動,並祝福人人「金龍到,鴻運照,健康幸福都來到」!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