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2024-03-31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敬邀各界好友一起加入良心的行列。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將於4月5日上午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6F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邀請各界良心領袖,以良心、願力與善行,喚起人們的良心,共同為全人類及萬物生靈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為世界的安全與永續發展努力前行,祈願戰爭止息,疫病遠離,世人平安,世界祥和,萬物相生共榮,讓宇宙的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2024甲辰龍年是充滿希望和機會的一年,然而極端氣候、軍事危機、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所伴隨而來的全球安全、經濟問題,以及近日頻頻爆發的食安、社會暴力等種種危機,多變的局勢,讓人類正面臨著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戰。關鍵時刻更須要匯聚人們的良心善念,為世界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將以環境永續、應用科技、教育、人權、社會、文化、法稅等多元化主題,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特任大使呂慶龍、台灣食品安全及受害者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曼麗、節約能源推廣協會理事長張喜文、信杰地政士稅務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前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等多位在各領域長期深耕的專業菁英,分享他們實踐良心行動的有效計畫與具體成果。精彩實況同步於良心時代運動 ANEOC平台線上直播(https://youtube.com/live/22MpMr2I2n4?feature=share)

  當天焦點儀式將邀請全場來賓透過手持LED發光拍手器,以及點亮手機燈光,一起將心中的願力與和平希望,傳送到全世界。現場也將分享歷年來良心時代運動及國際良心日在全球各地推動的成果,青少年志工以中英文RAP方式帶動全場,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還有一群良心小天使,以純淨的歌聲,喚醒人們內心深處的好心善念。

  「良心時代運動」2014年由洪道子博士發起,並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推動,持續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帶動良心旋風、鼓勵人人實踐善行。於2018年4月5日開始,洪博士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7月25日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並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

  做好事需要大家齊心努力!迄今,全球已有200個國家地區、逾30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在全球持續締造良善的蝴蝶效應。每天都是良心日,每個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期盼人人都能以百分百的願力共同響應,用萬分的行動力幫助他人、幫助世界,敬邀各界好友一起加入良心的行列,將良善的正能量傳播到各地。


  主辧單位: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良心時代運動(ANEOC)網站、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基金會

  活動日期:2024年4月5日(星期五),09:00 ~ 12:30

  活動地點: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Y17)六樓國際會議廳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7號6F)
  (同步於ANEOC平台線上直播 https://youtube.com/live/22MpMr2I2n4?feature=share )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