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快樂人生

留金滄    2016-05-31

深受多年肩頸痠痛的留金滄,試遍各種運動卻毫無起色,練功後痠痛拜拜,笑容也變多了。
  記得剛進入職場沒幾年,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肩頸開始痠麻、肌肉僵硬,年紀輕輕的就過著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的生活,四處求診,看遍台北市各大中西醫,醫生說是肌肉纖維化,沒有特效藥,運動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就這樣,一路上花了許多錢參加各式各樣的運動,也購買運動器材使用,但是人愈來愈不舒服,做了全身健康檢查才知道血紅素8.3,偏低了。雖持續治療,但情況時好時壞,甚至有一年來到7.6,經過西醫多年的治療,血紅素才終於恢復到12的標準值。原本以為努力勤快的配合運動,身體很快就可以慢慢恢復健康,一年盼過一年,肩頸一點都沒有放鬆,甚至會頭痛,已經影響到思考和生活品質,心裡很著急。

  就在身體狀況最糟糕的時候,經由同事引薦,有機緣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從此早晚勤練氣功,氣血暢通了,多年來的頭痛竟好了,臉上的黑斑和暗沉也自然消失,更透著紅潤的好氣色。以往身體很僵硬,彎腰時雙手距離地板還有三十公分,現在彎腰不用太費力,手掌已經可以貼到地板上;過去打坐時腳麻、髖關節痠痛,必須不斷換姿勢,現在打坐常讓自己忘了時間呢。整個人除了身體變健康,精神也變好了,開車、做事,頭腦更清晰。

  在太極門練氣功,除了能改善身體之外,師父不斷提醒弟子要修身養性,本著良心做事,相信和感恩。在工作上我運用「相信」與「承擔」和部門的同仁相處,平日不干涉同仁的做事方法,只指點他們,事情若沒有做好,會影響公司和同仁的利益,人員均能自動自發去完成;同仁若有做錯事,一起檢討改善後,與他們一起承擔,不疾言厲色,反而讓同仁做事嚴謹自我且會為公司著想。跨部門同儕互相索取資料時,本著公司的利益為前提,不藏私,不爭功諉過。

  以前身體不好,沒有笑容,看到師兄姊笑口常開,自許要學習他們的快樂歡喜,現在健康恢復了,同學和同事都說我的笑容比以前多了。以前對於弟妹們委託處理的事情很沒有耐心,現在會歡喜為他們做。

  身體健康了,工作上的壓力也不再沉重,生活上的大小事,也從以前的心浮氣躁,轉變成現在的處之泰然,身心靈都健康,快樂自然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