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姵妏    2023-11-18

全家一同在太極門修身養性的音樂老師姵妏(中)用樂聲傳遞給他人祝福。她帶著《奇異恩典》般的感恩心回到學校,以一顆樂觀且柔軟的心,陪伴學生們穩健面對國中會考的挑戰。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ching Band奇幻之旅。為了申請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我和幾位從事音樂工作的師兄師姊,在師父的指導下,開始籌組神氣家族「行進樂隊」。通常來說,學校的樂隊從初學到培訓,至少要一兩年的養成期,才能展現出相當程度的能力跟信心,進而上場展演或出場比賽。一開始,我們相當擔心時間太趕會來不及交件,但師兄師姊們秉持多年來練氣修心的基礎,從號召人員來試樂器、選樂器,接著各聲部從基礎練習到分部培訓,再適時補充樂理知識,竟然在暑期密集合奏訓練下,短時間內完成了申請影帶錄製任務,令我們驚訝不已!

  緊接著,被通知十月份有美國巡迴展演的機會,預計參與「聖塔克拉拉冠軍大遊行」及加州兩個新道館的開幕典禮,還有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及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數場《溯古還原》劇作與《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文化展演。

  年輕時,我曾與先生一起到美國加州進修,短暫定居北加州將近四年,如今到美國展演,讓我備感熟悉與親切。此行,我們管樂團除了擔任戶外行進樂隊遊行外,也在暖場展演,演奏充滿喜氣、熱鬧活潑的樂曲,再加上獨奏與木管重奏搭配文化展演換場,其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場是在南加州的帕薩迪納道館。

  帕薩迪納道館是太極門在美國成立的第四個道館,開幕當天宛如一場熱鬧的文化嘉年華,從歡鑼喜鼓迎嘉賓到武學藝術饗宴,精彩連連。當地民眾看到原本荒廢的古老教堂,經過幾個月的種花、掃街、修繕,及建築內外和周圍的美化,如今道館成立猶如煥發的新生命,大家都十分高興,許多人都全家一起來欣賞這場難得的盛會,並祝願我們一切順利。

  這座古老建築原本是路德教會的教堂,保有一座價值非凡的百年管風琴,帕薩迪納道館開幕當天兩位師姊以管風琴搭配小提琴,加上我吹奏長笛,將讚美詩歌《奇異恩典》獻給現場貴賓。演奏當時內心非常非常感恩,想起自己從國中開始就想改脾氣卻屢屢破功,入門後跟師父學修改脾氣,懂得體貼家人,練功後臉上的胎記神奇地消失,人緣好、運氣佳,家人看到歡喜地接連入門,一家四代一同修身養性,身心健康輕鬆又自在。

  這趟美國行收穫滿滿,我帶著《奇異恩典》般的感恩心回到學校上班,面對這一群從七年級新生帶到九年級且即將面臨會考挑戰的大孩子們,我將運用積極樂觀且柔軟的心,守護他們穩健度過人生中第一個大考,順利畢業升學,迎向光明的人生。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